俄羅斯衛生部:首批疫苗生產完畢 年產量預估5億劑

▲▼俄羅斯11日宣布批准全球首批疫苗。(圖/路透社)

▲俄羅斯11日宣布批准全球首批疫苗,15日宣布完成首批疫苗生產。(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11日率先全球宣布,註冊了世界第一支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名為「史普尼克-V」(Sputnik-V),與蘇聯在太空競賽時期,率先發射的人造衛星同名,隨後衛生部又在15日宣布,首批疫苗已經生產完畢。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衛生部發佈消息稱,由「加馬列亞」(Gamaleya Institute)流行病學和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發的新冠疫苗,已經出產第一批,該疫苗具有2個單獨注射的成分,第一次注射後間隔三周,再進行第二次注射。這些成分有望幫助人們增強對病毒的可持續免疫力。

據俄羅斯官員稱,預計在未來的12個月,可在國內生產5億劑疫苗,並且評估在國外生產,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目前已收到20多個國家購買10億劑疫苗的申請。

►經典雪肌精大罐超殺價11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