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老化小心掉髮、皮屑跟著來!5招必學「頭皮抗老」保養法

▲▼5招頭皮抗老保養法改善掉髮危機。(圖/翻攝IG)

▲健康頭皮是美麗秀髮的根本,除了清潔也別忘了做好頭皮保養。(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

編輯/Amanda 

你是否也覺得奇怪,明明清潔、護髮都跟以前一樣,但髮質卻變差、頭髮越來越稀疏,甚至還出現皮屑問題?這些都是頭皮老化、出現問題的徵兆,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更是人體肌膚最容易老化的部位,臉部需要抗老,頭皮當然也需要抗老保養!快把以下5個頭皮抗老保養法學起來,養好髮膚,更維護秀髮豐盈亮澤。

1.頭皮比髮絲更需要護理

頭皮護理比頭髮護理更重要。很多頭髮問題都是因頭皮出狀況引起的,健康的頭皮是美麗秀髮的根本,而隨著年齡增長,頭皮跟臉部肌膚一樣會老化、鬆弛,頭皮毛孔會擴大且更容易積聚灰塵。

▲▼             。(圖/翻攝IG)

▲洗頭前梳頭可先去除頭皮、髮絲上的灰塵。(圖/翻攝IG@3ce_offi )

2.洗頭前先梳頭

洗頭前建議先梳頭,除了可先梳開髮絲糾結,減少洗髮時拉扯導致落髮,更能先去除一半的灰塵,防止洗髮時摩擦頭皮造成傷害,尤其留長髮的更別省略這一步。

3.突然出現皮屑要檢視洗髮精

如果本來不太有頭皮屑問題卻突然冒出頭皮屑,可能是目前用的洗髮精不適合,清潔力過強,洗掉過多油脂。可只用溫水洗兩次看看狀況是否有緩解,另外洗頭的水溫也不要過熱,以免造成過度清潔。

▲▼5招頭皮抗老保養法改善掉髮危機。(圖/翻攝IG)

▲按摩可促進頭部血液循懷,幫助改善頭皮狀況。(圖/翻攝IG@renefurterer)

4.適度按摩改善頭皮狀況

適度按摩頭皮可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從耳上到頭頂周圍,以指腹稍微按壓提拉按摩3分鐘,可幫助改善頭脹和頭髮稀疏,並改善髮質。

5.保持頭部清爽

頭皮、髮絲在濕潤狀態下都很脆弱,容易受到外界傷害,所以要盡量保持頭皮、髮絲乾燥,像是洗完頭後,沒吹乾頭前不要睡覺,濕髮在頭枕上摩擦會磨損頭髮,頭皮濕潤的狀態下也容易滋生細菌;也不要在濕髮狀態下曝曬太陽,紫外線會直接傷害頭皮。

►頭皮老化比臉快6倍!做好養護3招 擺脫掉髮、皮屑危機

►6種頭皮性質的保養護理對策!敏感性、油性要小心落髮危機

►不當按摩反而會下垂!皮膚科醫師分享7個「抗老保養真心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