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看看天空、總是面帶微笑!平凡日常的3件事 換個角度就能變小確幸

▲長大後才懂的3件幸福小事。(圖/女子學)

▲(圖/Pinterest)

如同品嘗茶或咖啡一樣,小時候總不明白如此苦澀的東西,大人們怎麼可以喝得下去?經年累月,等到我們回過神來,手上早已習慣每天早上來一杯咖啡、或者下午沖一壺茶,醒腦之餘亦透過品味的過程,讓思緒淨空回歸自己。

那麼,幸福是什麼呢?以前的我們追求多采多姿,每一天都要精彩絕倫,現在慢慢覺得,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能讓人快樂,過往不曾體悟、不曾感觸的,隨著時間的齒輪,產生了巧妙的轉變。在此分享 3 個透過日常就能感到的小確幸,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1. 來自天空的訊息:心靈的撫慰

▲長大後才懂的3件幸福小事。(圖/女子學)

▲(圖/Pexels@skitterphoto)

有多久,沒有抬頭看天空了呢?還記得小時候喜歡看著天上的雲朵,將它們賦予各種生命嗎?那份天真純粹的想像力,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離自己越來越遠了呢?

當我們能再次為天空的美麗開心、甚至感動,代表著某部分的自己正在回歸本質。天空,是變化無窮的,它有著豐富的色彩,搭配不同的氣候季節與雲朵、彩虹、星星的襯托,每個時刻都是一張全新的畫布,包覆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每當心煩意亂時不妨望向天空,眼前的畫面不只是一份美景,而是給予心靈力量的訊息。

2. 助人為快樂之本:笑容的珍貴

▲長大後才懂的3件幸福小事。(圖/女子學)

▲(圖/Pexels@Andrea Piacquadio)

多數人都認為,所為利益便是要投資在自己身上,緊緊握住才不會讓機會溜走。隨著物換星移,我們漸漸發覺其實「施比受更有福」,幫助別人不僅能讓人帶來快樂,對自己亦是心靈上的富足。


仔細回想,當投以付出時,他人發自內心回應的笑容是不是很美?沒有任何虛假、做作,而是一抹真誠動人的微笑,只要想到自己有能力可以「製造微笑」,哪怕只是一瞬間,都有可能感到幸福快樂,再將這份知足傳下去,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3. 傳遞你所擁有的:分享的喜悅

▲長大後才懂的3件幸福小事。(圖/女子學)

▲(圖/Pexels@thiszun)

接下來談的,是傳遞與分享。每個人有不同的理念、不同的價值觀,許多時候時常會陷在既定的情緒中,困擾著自己與身邊的人。

於是,人們需要的是多元的聲音與見解,在適當的時候拉我們一把!因為有其他人的觀點分享,讓大家能夠透過另一雙眼睛看待生活裡的事物;身為分享觀念的人,也能藉由想法的傳遞獲得正向的回饋。因此,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和溝通是十分重要的,透過語言和肢體動作,共同進入分享的喜悅!

雖然都是些微不足道,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生活中的小事,但只要換個角度、再深入一點體會,自己的心情和態度便會有所轉變,這就是日常帶給我們的平凡奇蹟,幸福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地複雜!

延伸閱讀:

「比起藍天,我更想陪在你身邊。」《天氣之子》闡述社會百態,喚起人對愛的執著與不顧一切

面對缺憾,擁抱世界。田馥甄《一一》唱給遺忘夢想的我們:找回所愛,一一地寵愛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