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羅姐」羅霈穎人生最後一哩路 駐守火化場煎熬的150分鐘

文/李欣容

今(15日)是羅霈穎的告別式,結束後直接到第二殯儀館火化、入塔,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而今天駐守在第二殯儀館時,內心百感交集,一方面不想打擾家屬,一方面又有工作要完成,轉個念頭,其實我們也是在替羅姐寫下人生最後的精彩篇章,就像Makiyo說的,「羅姐喜歡人家陪到最後。」

▲▼羅霈穎告別式會場。(圖/冬瓜行旅提供)

▲羅霈穎告別式會場。(圖/冬瓜行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羅霈穎過世那天開始,同事們各個上緊發條,連著一星期每天輪班「朝8晚10」的守靈堂,每天晚上等班表是最煎熬的時候。而我們在現場,聽每個去看羅姐的藝人朋友說著羅姐生前好笑、好氣的故事,有些人哭了,也有些人笑著哭了,我們不會提前知道有誰會來,只能等,最讓我們意外的是,多年不見的ㄚ子、包翠英、胡志強都到了,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人來看羅姐,可見羅姐的好人緣。

▲▼羅霈穎告別式于美人、MAKIYO、王彩樺受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于美人(右)、Makyio(左)。(圖/記者黃克翔攝)

除此之外,也見到于美人圓融的處事方法,知道媒體身不由己,答應每天分享和羅姐的小故事,傍晚更準備餐盒讓大家果腹,願意說話的藝人,美人姐也會帶出來讓我們問兩句,減少了攝影和藝人之間的追逐碰撞。

▲▼羅霈穎告別式照片于美人、丫子、Makiyo、邱瓈寬、蘿麗雪、王彩樺、田娃、陳國華夫妻。(圖/記者黃克翔攝)

▲丫子。(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15日)是最後一天了,中午12點就到二殯待命,等著羅姐棺木抵達火化,看到Makiyo素著一張臉,和經紀人以及羅姐的朋友、家人,大家都聚精會神,仔細打點著一切,等到棺木推進去火化,再等上88分鐘,家屬出發去安放塔位後,我們也就功成身退了。

每次這種場合,都會有很多網友罵記者,「到底為什麼人都走了,還要去殯儀館打擾家屬。」這句話其實也是很多記者的心聲,只是礙於工作無法霸氣說不。

▲▼  羅霈穎二殯        。(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霈穎大哥羅青哲題輓聯送妹妹最後一程。(圖/冬瓜行旅提供)

▲羅霈穎大哥羅青哲題輓聯送妹妹最後一程。(圖/記者張一中攝/冬瓜行旅)

不過經過這陣子,倒是有了新的體悟,其實這也算另類的做好事吧,羅霈穎一生精彩,她走後一定也希望留下點什麼,就像Makiyo說的,「羅姐喜歡人家陪到最後。」在記者筆下,關於羅霈穎的那些,都是證明她曾在這世界上的痕跡,不只是羅霈穎,相信名人皆是如此,不能只在台上風光,謝幕時也要體面,高以翔、賀一航、馬如龍、侯傑、劉真、吳朋奉、楊冠玉,連著兩年送走太多人,我想這就是記者的使命吧,替他們畫下一個句號,留下一些什麼,讓這世界能繼續想念他們。

▲▼             。(圖/翻攝自Facebook/羅霈穎)

▲羅霈穎開朗形象永遠留在粉絲心中。(圖/翻攝自Facebook/羅霈穎)

●作者李欣容,《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戲劇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