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一晚預估得票率曝光 陳其邁奪70%選票有關鍵策略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15日落幕,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票勝選。根據民進黨內人士透露,在14日晚間黨內一場私下會議的,有評估得票比例,與今天開票結果幾近完全符合;而該人士也揭露,陳其邁陣營拿下7成得票的策略與勝選關鍵。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內14日晚間,在一場內部會議上,選務人士攤開本次補選得票比例的評估,認為陳其邁預計可以拿下近70%的得票,而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約23%、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約5%。

對此,比對15日開票結果,陳其邁果然拿下70%得票,而李眉蓁獲得25.9%、吳益政則有4%。民進黨內人士說,這個結果,確實與黨內預估差不了太多。

在選戰策略上,民進黨內人士表示,陳其邁的支持者,在面對另外兩個候選人的看好度幾乎是零的情況下,支持者早就認為穩贏;因此,策略上為了強化投票動力,最後階段才會喊出比罷韓得票高的「高標」,希望支持者更有動力投票,「以此結果來看,證明就是在這樣的策略下,催化出綠營的支持者,讓陳其邁獲得七成的高得票率。」

該人士坦言,高雄在短時間投了三次選舉,對於高雄市民來說當然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這也是為何陳其邁陣營一開始就堅持要「緊緊緊」全力衝刺的主要原因,「因為在候選人強弱差距不小的情況下,要讓選民第三次進投票所投票,本就不易。」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成功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黨內人士說,低投票率顯示,市民認定勝負懸殊,很難激化投票意願,不像罷韓最後階段,選民擔心過不了門檻,持續催票,「加上高雄今天下午又下起大雷雨,最後投票率下修也是在預期中的事情。」

從選舉結果分析,黨內人士說,李眉蓁沒守住「江啟臣」30%的防線,吳益政也沒守住柯文哲民眾黨8.51%的政黨票,都證明兩黨支持者對於候選人投票熱情不足,連基本盤都沒有開出來。

黨內人士說,相較之下,陳其邁陣營開出67萬票,得票率高達70%,證明綠營支持者在全黨上下強力催票下,在對手極度落後下,獲得七成的得票率,將有助於未來執政的正當性。

該人士指出,國民黨最後關頭擁抱前市長韓國瑜,證明從總統大選後絲毫沒有針對敗選進行檢討,不斷擁抱同溫層的結果,言行極端化,胡亂爆料抹黑讓選民唾棄外,更讓國民黨支持者失去熱情。

黨內人士表示,這一次無法開出基本盤,證明高雄選民已經認清韓國瑜和國民黨的真面目;至於吳益政只開出4%的票數,不但看出民眾黨在高雄的基本盤從年初到現在嚴重萎縮外,柯文哲迄今輔選民眾黨候選人還未有成功記錄,更顯見柯文哲光環不再,民眾黨未來如何針對這次選舉進行檢討值得矚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緊緊緊」陳其邁來了 政策魔人爆發科技魂挑戰才開始
江啟臣想連任還有2顆絆腳石 高雄創最低得票紀錄成敗都是韓國瑜
柯文哲高雄試水溫吃首敗 民眾黨14萬張政黨票背後的警訊已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