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正中午炎熱把握機會練球 景文參加棒球營文化學長教細膩

▲景文高中棒球隊。(圖/甘霖廣告提供)

▲景文高中棒球隊。(圖/甘霖廣告提供)

記者賴冠文/金門報導

全球人壽贊助「我的棒球夢」金門訓練營,台北市景文高中棒球隊今年首次參加,總教練陳介正認為,訓練營讓球員受益良多,尤其對場上處理球的細膩度,有不一樣成長。

此次有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帶領助教團,包含投手李承風、捕手蔣少宏、內野手余偉程、外野手羅人豪,各司其職指導金門農工、金城國中、景文高中以及馬祖棒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景文高中首次參加離島訓練營,總教練陳介正認為,相比傳統練球內容,這次文化教練團傳授著重在比賽場上的細膩度,「他們是甲組頂級選手,很多小細節的東西,對小朋友比賽來說差一秒鐘的時間,就差很多,可是當他們把細膩做好後,會有不一樣的成長。」

「教練團教他們細膩,縮短對球的處理、揮棒速度的東西,但這些我們也都有教,可是小朋友跟這些未來有機會成為職棒選手的人訓練,更願意聽、吸收會更好。」陳介正說。

景文高中為社團球隊,學校有打擊教室,沒有棒球場可以訓練,硬體資源不算充足的狀況下,每周仍有2次課後練習,約3小時,寒暑假以賽代訓,每年目標為黑豹旗、高中軟式組聯賽。這次來金門參加訓練營,休息時間中午炎熱天氣下,把握難得機會在球場練習。

雖然社團球隊,但景文球員大部分都有棒球底子,陳介正笑說是陪伴他們長大,責任幫球員完成學業,找尋適合大學,「傳統球隊二線選手,或沒有舞台的球員,會選擇來我們這邊,一邊可以讀書,另一方面也可以練球,主力球員大部分都會到文化大學一般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