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33防線」失守!李眉蓁敗選 江啟臣:2022國民黨必將再起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莊智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今(15日)下午4時整開票,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一路領先國民黨籍候選人李眉蓁、民眾黨籍候選人吳益政,且差距還不斷擴大,開票90分鐘後,陳其邁票數已達62萬票,李眉蓁僅23萬票大幅落後,而吳益政錦3.6萬票。稍早李眉蓁自行宣布敗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陪同現身發表感言,表示這次的挫折,將是未來成長的養分,2022將用行動贏回高雄。

▲▼高雄市長補選,江啟臣現身李眉蓁競選總部發表感言。(圖/記者洪正達攝)

▲江啟臣陪同李眉蓁現身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許宥孺攝)


國民黨自從前市長韓國瑜罷免成案後,在高雄即顯現頹勢,此次補選為力挽狂瀾,推派3連霸女議員李眉蓁披上戰袍出征,但李眉蓁自從確定參選後負面新聞不斷,不但爆出論文抄襲案,隨後提出的「海水沖馬桶」政見又不受選民認同,這場選仗打得相當艱辛。

面對選情逆境,國民黨中央設下「333防線」,只要開票結果李眉蓁支持度維持三成、拿下至少30萬選票、輸給陳其邁30萬票以內,即「雖敗猶榮」,算是達成階段性任務。

如今開票結果出爐,李眉蓁得票率僅約26%,遭對手陳其邁以70%得票率輾壓,自行宣布敗選,黨中央的「333防線」也宣告失守。江啟臣稍早也南下高雄坐鎮,陪同李眉蓁現身向支持者喊話。

▲▼李眉蓁在國民黨黨部宣布高雄市長補選敗選。(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江啟臣、李眉蓁向支持者鞠躬。(圖/記者許宥孺攝)

江啟臣表示,可以失敗,但絕不失志,2022國民黨必將再起;今高雄市民做出選擇,除了尊重,也希望陳其邁記得市民的期待及託付,認真實現政見。江啟臣說,失敗可以有很多理由、因素,但要在失敗中找到成長的養分,挫敗中尋找新的立足點,「國民黨是從錯誤中學習的政黨,是不畏艱險,在打擊中茁壯的政黨,今天的結果,不是對國民黨的否定,而是市民的鞭策,記得鞭策的痛楚,才能堅定改革的決心!」

「國民黨沒有跌倒了,就坐在地上哭鬧的傳統!」江啟臣表示,面對這長補選硬仗,看到黨內各個世代各司其職,在選戰中發揮所長,提名李眉蓁出現,是期盼年輕世代知道自己責任所在,不在乎眼前得失,學習勇敢站出來承擔,這樣的態度正是國民黨所需要的,也是前進的方向,「國民黨將站穩腳步,扮演好在野黨的腳色,監督政府、培育人才;黨團議員也要立即轉換心態,延續施政標準,監督市政,以高雄市發展為念、以市民需求為念,回報期待。」

江啟臣感謝李眉蓁勇敢承擔,「難過今晚就好,明天繼續捲起袖子,迎向更多挑戰,不怕失敗,更勇於反省,今天的挫折是2022再起的養分。有人說,民進黨此後將在高雄長期執政,我們會用決心、跟打不倒的勇氣,擊破這樣的說法。從今天起,前進奔跑吧,用行動迎回高雄市民的支持,2022贏回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