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籲國民黨:及早規劃2年後市長人選 展現深耕高雄決心

▲高雄市長補選戰況成形,(由左至右)吳益政、陳其邁、李眉蓁。(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市長補選戰況成形,吳益政、陳其邁、李眉蓁(由左至右)。(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以67萬1804票勝選,但未超過罷免案同意票93萬票,就連2018九合一大選自己的得票數74萬票也沒有超越。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呼籲,黨中央應及早規劃2年後市長人選,展現深耕高雄決心。

根據中選會統計,高雄市長補選總選舉人數為230萬1597人,有效票數95萬9242人,無效票數3584人,投票率41.83%。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671,804票、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248,478票、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38,960票。

洪孟楷表示,高雄市長補選落幕,一如預期的,民進黨的陳其邁當選, 這是高雄人的選擇,完全尊重,也請高雄人用一樣的高標準監督陳市府,讓高雄持續偉大進步。而對於國民黨來說,選前之夜的滂沱大雨也打死不退,這才是讓人看見最重要的在野精神。

洪孟楷指出,打從有民主選舉以來,選前之夜到10點幾乎是大家的共識,除了拚氣勢、也拚最後一刻的催票能力,看到昨晚選前之夜,綠營在八點多就結束,藍營卻滂沱大雨下也打死不退的撐到幾近10點,台上台下淋成一片,這種「相挺拚不走」 的精神,才是政黨持續的關鍵。

洪孟楷強調,對藍營來說,目前還擁有14個縣市的執政,兩年後的縣市長選舉,如何延續執政並且把台北桃園等直轄市贏回來,這是重要的考量。而高雄市長的人選,也應該要啟動及早規劃,讓民眾看到我們深耕扎根的決心。

洪孟楷說,再者,陳其邁所要面臨的,也是如何兌現所謂「兩年拚四年」競選支票?跟過去一年半韓市府不同的成績單來讓民眾作比較,如果沒辦法拿出亮眼的成績,兩年後的市長選舉,要再用民粹的催眠語言,來輕騎過關恐怕是不可能的事。

最後,洪孟凱說,選舉只是一時,執政的作為才是永久。沒錯,現在民進黨有鋪天蓋地的行政資源,如同洪水猛獸般能夠淹倒任何人。然而,連滂沱大雨都不怕的在野黨,其實也沒什麼好失去,站定腳步,展現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在野精神,替民意發聲,這就是我們該走的路。民主政治就是監督跟制衡,一黨獨大只是獨裁專制;我們有信心,團結、讓民眾再次看見我們站起的決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開票結束!陳其邁「狂掃67萬票」當選高雄市長
落後42萬票…李眉蓁「有遺憾沒委屈」自行宣布敗選!喊:監督陳其邁
吳益政宣布敗選 致電陳其邁祝賀:一起解決高雄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當選!李眉蓁拿24萬票 投票率僅41.83%創高雄史上最低
李眉蓁失守「333防線」 國民黨反撲韓國瑜:要認清他帶給的傷害
高雄人兩年選三次…補選投票率僅4成 藍綠票數消長一次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