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警告:別買壹傳媒股票 已與基本面脫勾「你會虧錢!」

▲黎智英警告投資者,不要為了支持壹傳媒而買進股票,因為會虧錢。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被港警逮捕,隨後有大批港人買進壹傳媒的股票,以表達對黎智英的支持,此舉也令壹傳媒的股價2天內從0.07港元爬升至1.61港元,大漲了20倍。不過,黎智英卻表示,他不希望大家為了表達憤怒,或是表達支持,而買進壹傳媒的股票,「不要這樣做,因為你會虧錢!」

黎智英在接受《彭博》訪問時警告投資者,不要購買壹傳媒的股票,因為以公司目前的基本面來看,無法支撐近期股價的大幅上漲,「收入很少的人為了表達自己的憤怒,或是表達對我們公司的支持而買進,每個人都買一點,就變得很龐大,推升了股價。」

▼黎智英被港警逮捕。(圖/路透社)

▲▼黎智英。(圖/路透)

黎智英強調,他最近一直告訴大家「不要這麼做,不要這麼做,因為你會虧錢的!」

黎智英雖然提出了警告,但仍出現部分「災情」,有香港網友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在壹傳媒上漲時大量買進,沒想到股價很快就從11日的最高點1.61港元,跌到14日只剩0.40港元,大筆資金都被套牢,希望能有支持壹傳媒的「手足」幫忙買股,把股價推高,令他可以解套。

此外,市場也有傳言提到,壹傳媒股價的暴漲,與神秘的「台資主力」有關聯,質疑是壹傳媒慣用的「輸送資金」手段。不過,市場專家認為,買股很難成為「輸送資金」的手段,因為在次級市場買進,只會幫助其它股東套現,無助改善公司財務。

▼香港警察搜索壹傳媒大樓。(圖/路透社)

▲香港警察搜索壹傳媒大樓,帶黎智英回到辦公室搜證。(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