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飆高血壓跟著高!醫曝「頻繁進出冷氣房」2危機…一不注意就喪命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防曬,遮陽,行人,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溫不斷飆高,平凡進出冷氣房,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今年夏天氣溫不斷飆高,但小心別讓血壓也跟著節節攀升!多數民眾都知道冬天因天氣冷,容易導致血管收縮,要特別注意血壓的變化。但其實到了夏天,也不能把血壓的問題拋在腦後。由於夏天屬實炎熱,對於在外工作的人來說非常容易流失水分,加上平凡進出冷氣房,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心肌梗塞。

醫師林凱信解釋,夏天大家經常進出冷氣房,血管一下擴張又收縮,可能導致血壓急速上升。另外天氣熱也容易造成水份流失,如果沒有適時補充水份會讓血液變得濃稠,導致血壓升高,增加中風、心肌梗塞的機率。提醒大家,就算不覺得熱也應該要時時喝水,在有流汗的情況下更是需要及時補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臟病,中風,生病,心肌梗塞,心血管疾病。(圖/示意圖/pixabay)

▲天氣熱容易造成水份流失,沒有適時補充水份,血液會變得濃稠,導致血壓升高,增加中風機率。(圖/pixabay)

林凱信指出,想遠離高血壓要特別小心以下3個重點:

1.養成運動習慣:已有不少研究顯示,長期規律的運動可以幫助降低血壓。但務必記得運動強度要循序漸進,以身體能負荷為主。

2.維持標準體重:肥胖也是導致高血壓的危險因子之一,建議要保持標準體重,讓BMI範圍在18.5~24內。

3.定期追蹤血壓:建議每年至少測量一次血壓以上,如果是有家族史的人則建議每月測量一次。

▲▼5個「運動護膚小知識」必知             。(圖/unsplash)

▲長期規律的運動可以幫助降低血壓,但應以身體能負荷為主。(圖/unsplash)

此外,林凱信提醒,預防勝於治療,現在很多醫院有提供心血管保健療程,透過詳細檢查,進行飲食管理和針劑治療,維持血管健康彈性,全面性地來保護心血管循環。

【你可能也想看】

從慣用貼圖看出一個人!專家揭「3種使用心理」曝…女生使用率高
看電視常打盹竟是病!快速檢測「嗜睡量表」曝…醫:意外發生一瞬間

只花10分鐘決心自殺!專家揭「自殺6心態」曝…5年自殺人口增3倍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