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經貿會議突喊卡 路透曝全因神秘「北戴河會議」

▲北戴河會議召開 陳希、胡春華現身聽取專家建議。(圖/視覺中國)

▲中共高層每年在北戴河舉行不對外公開的會議。(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美原訂於15日下午舉行視訊會議,檢討今年初雙方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成效,但據路透社報導,此一安排確定被推遲。但原因並非中美存在「實質性問題」,而是中共高層每年舉行的北戴河會議尚未結束,才導致中美磋商延宕。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稱,會談推遲,是因為中共高層繼續在北戴河舉行會議,中方通常在每年8月份舉行該會議,但具體日期從未對外公布。至於何時才會召開中美貿易協議評估會議,知情人士說,「新的日期尚未敲定。」

▲▼中美貿易談判在上海結束。(圖/路透)

▲評估、檢討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會議推延。(圖/路透)

據了解,中美今年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以解決雙方的經貿摩擦。按照內容,中方承諾於2020年、2021年分別較過去多採購770億美元、123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和服務、美方則暫停對中國進口產品加爭產罰性關稅,並經每半年的審查,以及第二階段談判完成後,評估是否取消對中國進口產品已加徵的懲罰性關稅。

為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等中美雙方代表,原訂於協議生效的6個月後,於8月15日舉行視訊會議,就協議內容進行檢討、評估。

路透報導稱,雖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未就此事作出回應,但中國目前購買美國出口產品的速度,遠遠落後於協議中承諾的目標。

北戴河會議又稱「北戴河辦公制度」,係指中共中央自1954年起,每年夏季在在秦皇島北戴河辦公,就黨務、政府工作舉行會議的制度,期間雖曾因文革、領導人變革暫停,但自習近平2012年出任中共總書記後,北戴河辦公制度重新恢復至今。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