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不滿「共軍台海演習」 國務院強烈反對北京脅迫台灣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4日專電

共軍在台海動作頻頻,東部戰區發言人近日更聲稱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方強烈反對北京當局脅迫台灣,呼籲中方停止軍事挑釁行為。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本週稍早率團訪問台灣,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此行引發中國強烈不滿,挑釁動作頻頻。

艾薩訪台期間,中共不只派出軍機短暫飛越海峽中線,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13日更聲稱,共軍近日多軍種在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是針對台海情勢和維護主權採取的必要行動,並指控「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對此,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今天以背景方式回覆記者郵件提問表示,美國一向告訴北京當局,美方強烈反對其試圖脅迫台灣。

這名國務院發言人指出,美方敦促北京履行承諾,在台灣議題上尋求和平解決方案,並與台灣人民選出的民選代表恢復對話。這名發言人也呼籲中國停止軍事挑釁行為,也不應在外交與經濟上孤立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中共攻台14登陸點大揭密

反潛作戰大隊曾偵獲共軍潛艦

全球前十強航母 日本首入榜

中國「大陸軍時代」宣告結束!

入伍訓爆炸聲中完成震撼教育

陸戰之王在1.4公里外擊穿美坦克

遭數倍敵機攔截 殲-20零損戰勝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