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300萬牽涉「大肚山政法商大咖」 檢故意書寫10字!讓法官押不成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為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已陸續聲押4名立委在內的9名被告且獲法院裁准。不過徐永明雖然在家中被找到大量現鈔卻可以交保,引起外界關心。根據了解,由於徐永明自爆跟交通部長林佳龍借款300萬,事關「大肚山」政法商大咖,檢調擔心掀起政治風暴,於是在聲押書上寫下10個字,刻意讓法官押不成。

根據聯合報報導,徐永明家中被發現300萬元,徐永明對此供稱是向學長、交通部長林佳龍借款,用於黨務運作,甚至連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也被傳出在交款現場。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根據了解,檢調根據徐永明的的供詞深入追查,發現林佳龍與廖紫岑在2年前與其他商界人士共同捐助成立「大肚山產創基金會」,而基金會董事長是前法務部長施茂林。根據登記資料顯示,該基金會的捐助人,都是中部地區政商法界的知名人物。

也因為如此,檢調擔心掀起政治風暴,在徐永明部分已經設定好辦案紅線,甚至在聲押書的EXCEL附表上,徐永明的欄位幾乎空白,只簡單寫上「期約金額不明政治獻金」,不像其他涉案立委無論是收賄金額、帳戶等都寫好寫滿,讓律師也質疑是檢方刻意讓法官押不成徐永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