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卡車削車頂還能安然脫困 特斯拉大方商借Model Y給受傷車主

被大卡車削掉車頂還能安然脫困 特斯拉大方商借Model Y給受傷車主(圖/截圖自reddit)

▲防禦力儼然點滿的特斯拉Model S,讓國外網友在一場嚴重的意外事故當中得以全身而退。(圖/截圖自reddit)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或許總有人覺得特斯拉的安全性仍有待商榷,但對於經歷過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國外網友quarm813來說,能在被大卡車掃過、削掉車頂之後的嚴重事故當中與女兒全身而退,或許就足以作為特斯拉安全性的最可靠例證了。

國外網友quarm813在社群平台reddit分享自身經歷,當地時間7/31時,他開著特斯拉Model S與女兒行駛在高速公路時,一台大卡車突然違規變換車道切入,雖說當時Model S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已確實偵測到,也即時進行減速煞車的動作,但由於距離實在太近,讓大卡車車尾仍然直接撞擊到quarm813駕駛的Model 3,連車頂都因為龐大的撞擊力道直接削掉一大塊;quarm813更直言,這慘況就像是有人用雷射劍直接削掉了我的車頂。

被大卡車削掉車頂還能安然脫困 特斯拉大方商借Model Y給受傷車主(圖/翻攝自特斯拉)

被大卡車削掉車頂還能安然脫困 特斯拉大方商借Model Y給受傷車主(圖/翻攝自特斯拉)

▲受惠於特斯拉車款的車身架構設計,讓quarm813得以自這場嚴重的意外事故全身而退。(翻攝自特斯拉)

所幸即便車輛近乎全毀,但quarm813與女兒仍然可以自行從扭曲的車身內脫困,同時兩人身上也沒有太過嚴重的傷勢;更暖心的是,在事故發生後,特斯拉隨即商借了一台全新的Model Y至醫院,作為quarm813出院後暫時的代步之用。

其實採用鋁合金車身架構的特斯拉Model S,不僅透過硼鋼在重點部位進行剛性強化外,同時整體構造更能夠有效地吸收、分散事故發生時的衝擊力道,除了能夠降低駕駛與乘客所受到的撞擊傷害,同時更能夠維持一定的車室脫困空間,各項因素加總而成,自然是quarm813得以自本次事故當中全身而退的一大主因。

不過經歷過這場無妄之災,想必必然也能夠讓quarm813成為更為死忠的特斯拉客戶吧……。

►特斯拉Elon Musk:「我們賣太貴了」 傳將在Model 3下新增入門車

►特斯拉Model S、Model X即將大改款?最快9月「電池日」見端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