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爆…他「發冷狂抖」像鬼附身!醫曝可怕原因 藏不可逆下場

▲▼女人,女性,崩潰,哭,難過。(示意圖/pixabay)

▲身心科醫師透露,曾遇過20幾歲的女性因反應慢、上班效率差,造成主管出面關切。(示意圖/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農曆7月要到了,許多民眾繃緊神經,就怕一不小心觸碰了鬼月的禁忌,遇到難以解釋的毛毛事。在你身邊,是否有些人因出現幻覺、精神恍惚或做出難以理解的行為,懷疑自己是八字太輕卡到陰?雙和神經內科主任陳龍說,可能是體內缺乏「關鍵營養素」所導致。

女藝人芳瑜在《健康2.0》節目中分享,去年農曆7月時,1歲多兒子每晚都會沒來由的哭,讓她直發毛。篤信科學的外科名醫江坤俊,在門診也會遇到自認「怪病纏身」的病人,他曾遇到一名50多歲患者,就診主訴常會莫名打冷顫,即使天氣熱爆,卻冷到不時起雞皮疙瘩,有時還會突然手腳無力,好像被附身。經過檢查後發現,身體缺乏維生素B1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心科醫師李旻珊,也同樣遇過一個20幾歲的女性,因為反應慢、上班效率差,導致主管出面關切,希望她在家休息。被家人帶來就醫時,情緒不太穩定,有點假性癡呆,就像《紅衣小女孩》電影中靈魂被帶走一樣,經過抽血,才發現她體內也是缺乏維生素B12。

天氣熱爆…他「發冷狂抖」像被附身!醫曝缺乏「關鍵營養素」。(圖/健康2.0提供)

▲醫師警告,缺乏維生素B12恐造成不可逆的神經傷害。(圖/健康2.0授權提供)

雙和神經內科主任陳龍表示,維生素B12有助產生保護神經系統的髓鞘以及支援神經系統作用。一旦維生素B12濃度不足,可能會造成不可逆的神經傷害,進而產生「認知能力下降」、「魂不附體」的症狀。即便後續補充足夠的維生素B12,最多只能延緩神經退化的速度,無法完全恢復。

此外,陳龍也說,維生素B12也是幫助血紅素生成的重要成分,缺乏維生素B12可能導致健康紅血球不足,影響血液攜氧及代謝廢物的能力,時間一久不但會引發惡性貧血,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心臟衰竭。

陳龍提醒,當缺乏維生素B12,神經傳導出現問題或神經損傷,身體各處會有刺痛的感覺。而當紅血球減少,含氧量變差,就會出現口乾、或是口腔潰瘍的狀況,須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