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沒有得到五星?這些行為都可能讓司機氣到給你一星評價

編輯/JJ 圖/翻攝自Unsplash

雖然大城市裡的大眾運輸已經非常完善,但是像優步(Uber)、Line Taxi、55688⋯⋯等等叫車APP服務,依然非常受到歡迎,與一般路邊攔的小黃不同,用手機叫車可以清楚留下紀錄,不只是乘客能給司機評分,司機也能給乘客評分,或許你會發現自己的綜合評價竟然不是五星,甚至是更低,那麼就該檢討一下了,以下就來看看,這幾個行為都可能讓司機氣到給你一星評價。

▲乘客評分低的原因。(圖/翻攝自Unsplash)

#約定地點遲到

在手機程式中大多都可以預先指定上車地點,要在哪裡上車由乘客決定,最方便的也是乘客,且在司機到達指定地點前3分鐘左右會有系統通知「司機即將抵達」,這時候就應該要在定點等待了,如果司機到了之後卻不見人影當然第一印象就不開心,等個1、2分鐘還算可以接受範圍,超過5分鐘真的會讓司機非常困擾,姑且不論現場的交通狀況可能不佳,更可能會影響到司機接下來的行程。

#車上吃東西、留垃圾

在別人的車上不吃東西是禮貌,畢竟這台車子不是你自己家的,食物碎屑掉滿車上要誰來清?而且路況誰都說不定,千萬不要覺得自己不會弄髒,另外,如果使用了衛生紙、吃了糖果包裝或是任何東西的垃圾,都該自己帶走。

▲乘客評分低的原因。(圖/翻攝自Unsplash)

#沒禮貌指責繞路

手機APP叫車的話,大部分的司機幾乎都會照著導航走,如果你有更快的路線建議,可以禮貌地和司機溝通,而不是劈頭就指責人家繞路,對於某些自認開車經歷多年的司機來說,會有被羞辱的感覺,不論是誰對誰錯,雙方對彼此的觀感都不好,當然也不願多給星星。

#粗魯上、下車,亂用車上配備、物品

雖然開名車載客的情況少見,但畢竟車子是司機的生財工具,乘客也應該要好好愛惜,有些人的上、下車習慣非常不好,大力開、關車門之外,還可能會因此碰撞到路旁的人行道、路樹或電線桿,此外車上的開關、冷氣口、安全帶⋯⋯也應輕柔對待、將心比心,沒有人喜歡看到自己的車子被破壞。

▲乘客評分低的原因。(圖/翻攝自Unsplash)

#嘔吐

夜間載客需求量大,其中許多都是喝完酒準備回家的乘客,有些司機只要看到乘客中有人看起來不太對勁,或是頭上套著嘔吐袋就會直接拒載,可見司機有多害怕遇到可能嘔吐在車上的人,如果真的吐在車上了,不只要付清潔費,司機接下來也無法載客,雙方都會有大大的損失,且司機肯定會給予乘客最低評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