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勞保勞退變Easy!勞保局進化「2步驟」搞定 讀卡機掰掰囉

▲無照片健保卡。(圖/健保署提供)

▲8月20日起,只要使用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即可查詢勞退相關事務。(圖/健保署提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過去民眾線上查詢勞保、勞退、國保及農保,都需將自然人憑證插入讀卡機。為了便民,勞保局20日將開放新的「e化服務」,讓民眾在家中使用健保卡、戶口名簿戶號就可以登入系統查詢,不用再因讀卡機而受到限制。

勞保局發現,實體卡已不符合年輕族群科技化習慣,因此為了突破自然人憑證的認證限制,以及提供更便民的服務,與國發會「我的E政府」合作建立多因子身分核實及認證機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20日起,只要登錄「勞保局e化服務」頁面,輸入健保卡號、設籍戶口名簿的戶號,就可以直接登陸,並查詢個人勞保、勞退、國保及農保等資料。

勞保局指出,由於「申辦作業」攸關民眾的保險給付、退休金請領,因此仍需以自然人憑證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

►零負評「靈芝水」一用上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