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總統大選後若爆發大規模騷亂 軍方不會干預

▲▼1日,白宮外圍鎮暴警察強勢清場。(圖/路透)

五角大廈表示,總統大選結束後若美國境內爆發大規模騷亂,美軍不會干預。圖為之前示威者在白宮外抗議時,遭到鎮暴警察強勢清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塔斯社」13日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周四(1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 11月3日總統大選結束後,如果美國境內爆發大規模騷亂,美軍不會干預。

當被問到「美國軍隊是否會協助政府遏制大規模騷亂」時,霍夫曼回答說:「我國有憲法,這部所有軍人都宣誓必須遵守的憲法,並沒有要求美國軍方在政治爭端中扮演仲裁者的角色。」

霍夫曼指出,討論軍方干預的可能性,是「完全不瞭解美國民主歷史,也不瞭解在憲法框架內建立起來的文職政府和軍方之間的關係」。霍夫曼補充說:「這是一種假設(可能發生大規模騷亂),我對這種假設不予置評。」

美國總統大選定11月3日舉行。今年稍早時,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遭遇員警執法過當死亡,在全美境內引爆一波波反種族歧視的大模規抗議示威。美國總統川普一再表示,必要時會動用美國1807年通過的《叛亂法》(Insurrection Act)。該法允許總統可以不經國會批准,調動聯邦現役部隊鎮壓暴動。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之前已公開表示反對動用這項法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