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妹「拔4顆牙」上手術台 19分鐘後竟「嘴咬管子」慘死!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一名15歲女孩丹妮莎(Denisa Alexandra Stefanoaia)先前為了矯正牙齒,於是在一場被認為「風險極小」的手術中,被拔掉4顆牙齒,沒想到手術結束之後她卻突然停止了呼吸,緊急被送進加護病房,5天之後不幸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丹妮莎先前為了要戴牙套,接受了醫生的建議要將四顆牙齒拔除,於是她在今年2月14日進行了手術,沒想到短短19分鐘的手術過後,她被發現咬住了氣管導管,並且呈現沒有呼吸狀態。

丹妮莎被告知手術將在一個小時內完成,當她被發現沒有呼吸之後,隨即被送進加護病房,但5天後仍然因為大腦缺氧,被宣布死亡。專家表示丹妮莎所進行的手術死亡機率「少於十萬分之一」,因為風險極低,所以她跟她的家人都沒有收到相關警告。

報導中指出,丹妮莎的體重過重,患有輕度氣喘跟睡眠呼吸暫停,而這種情況意味著她很有可能在臉色發青之前,僅僅失去氧氣幾秒鐘的時間,所有的因素加在一起讓她深陷危險當中。執刀的醫生烏姆(Atheer Ujam)則稱,這是一個簡單的手術,當他完成之後發現病人的臉色發青,其他同事則認為這是病人肺部的問題,但突然找不到病人脈搏還發現人的嘴裡有血,隨後驚見丹妮莎嘴咬管子,大家就開始進行急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