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人過個橋就能吃到 南機場「山內雞肉」和平西路開第2家店

▲山內雞肉第二家店。(圖/記者黃士原攝)

▲山內雞肉第二家店開在和平西路上。(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南機場夜市正門口右側的山內雞肉,也是2019年入榜米其林指南餐盤的美食,每次接近晚餐時間,排隊人潮便絡繹不絕,現在準備要開第2家店,就在和平西路一段的132號,永和的朋友只要一過中正橋就到了,想吃山內雞肉又更方便了。

山內雞肉與普通雞肉飯不同,山內雞肉飯屬於套餐組合,白飯淋上濃郁雞汁,加上整盤咬勁超強的放山雞,還有碗清雅甘甜的當歸雞湯,征服了不少食客們的胃,建議想吃的民眾提早前往,以免撲空。

▲山內雞肉淋上濃郁雞汁,雞肉甜鹹又有咬勁,受到不少民眾喜愛。(圖/資料照)

說到米其林指南,《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11日搶先公布「必比登」推薦美食餐廳,共有75家店及餐廳入選,除了台中21個店家入選之外,台北還有7家新進榜,有3家都是萬華區的小吃,分別是一甲子餐飲、昶鴻麵點及源芳刈包。

▲一甲子餐飲的焢肉飯。(圖/記者黃士原攝)

位於萬華區艋舺祖師爺廟旁的小店「一甲子餐飲」,招牌焢肉飯的焢肉肥瘦均勻、入口即化,許多老饕都是衝著它而來。李老闆每天選用肥瘦均勻「三層肉」,僅用簡單的醬油及其他調味滷製3小時,李老闆說他想呈現的就是「傳統的味道」。入口即化的焢肉再佐以自製小黃瓜、酸菜、滷豆乾,以及南部米,就成了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焢肉飯。

▲蕭敬騰到昶鴻麵點最愛點「菊花肉麵+豬尾巴」。(圖/記者黃士原攝)

昶鴻麵點目前由第二代許澤雄接手,店裡人氣最高的就是菊花肉麵,許澤雄說,其實菊花肉就是豬臉頰肉或叫豬嘴邊肉,因為橫切時的軟筋紋路很像菊花,所以才被叫菊花肉,加進到麵裡就成了「菊花肉麵」。另外,這裡還有市面少見的豬尾麵,滿滿膠質的豬尾巴吃起來軟Q,之前蕭敬騰來店裡都會單點豬尾再加上一碗菊花肉麵,有時會換成招牌湯麵。

【你可能也想看】

►影/尋找「志文榮豪」!姓名中兩個字 王品牛排就送一整隻龍蝦

►每人600元!40道川菜料理無限供應 兄弟飯店桂花廳也推「點到飽」


►超過200坪!全台最大三麗鷗主題餐廳 Hello Kitty蘋果村7/15開幕

►免費算塔羅牌、5人同行食材5折 美滋鍋周年慶再加碼送「1年免費吃」

►夏日玩農場,超划算票券搶購中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

關鍵字: 美食情報 山內雞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阿霞飯店20款經典料理吃到飽

玩「彰化縣最長」27公尺溜滑梯!

文山農場親子賞螢火蟲生態小旅行

50元看到飽!宜蘭「黃金隧道」這時開

北市「虎山溪賞螢生態導覽」限時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坐車就到!新北「13區賞螢地」攻略

澳門45年老字號!種類多到會選擇障礙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