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正妹夏天不敢穿比基尼!尷尬曝「微笑線黑嚕嚕」 醫3招讓妳超敢秀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女生到海邊都會換上比基尼秀出好身材!不過近日皮膚科卻接獲不少女性案例,同樣都主訴因為想穿熱褲或是比基尼,不過「屁股蛋」卻因為長期久坐而色素沉澱,甚至還悶出痘痘的困擾。皮膚科醫師建議,應穿著寬鬆衣物、擦乳液滋潤,並且適時站起來活動促進血液循環,就不易色素沉積找上屁股微笑線。

▲▼夏日沙灘,海邊,比基尼,熱,白沙灣。(圖/記者陳詩璧攝)

▲夏天到海邊必換上比基尼。(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田醫學美容中心院長曾哲凰。(圖/記者許宥孺攝)

▲吉田醫學美容中心院長曾哲凰。(圖/記者許宥孺攝)

▲▼曾哲凰醫師指出女生最在意的「屁股微笑線」暗沉。(圖/記者許宥孺攝)

▲曾哲凰醫師指出女生最在意的「屁股微笑線」暗沉。(圖/記者許宥孺攝)

吉田醫學美容中心院長曾哲凰表示,近期有一位正妹到院看診,尷尬地向他表示,「整個暑假我都不敢穿比基尼,尤其穿短褲上樓梯的時候,都不敢走在男朋友前面,真的非常困擾」。經了解女子的生活習慣,才知道女子是因為長期在辦公室久坐,加上有騎腳踏車的習慣,所以才會造成屁股蛋下緣反黑。

曾哲凰解釋,女子因為久坐的關係,屁股血液循環變得不好,她也不曉得要站起來按摩屁股,慢性發炎就容易造成色素沉澱,建議女子可以每10-15分鐘就站起來按摩屁股,促進血液循環,再來,出門前可以在患部擦點乳液滋潤,另外穿著部分,盡量選擇舒適、寬鬆的衣物。

▲阮綜合醫院皮膚科主任劉昭宏。(圖/記者吳奕靖攝)

▲阮綜合醫院皮膚科主任劉昭宏。(圖/記者吳奕靖攝)

除了久坐易造成血液循環不佳之外,穿著偏緊的褲子更容易讓屁股蛋悶出痘痘!阮綜合醫院皮膚科主任劉昭宏表示,夏天女生普遍會穿短裙或短褲,所以大腿或是屁股蛋部分可能會露出來,有些女生就會在意屁股蛋發炎、長痘痘的色素沉積,或是去海邊玩水、泡湯時會被親友說,「怎麼屁股蛋黑黑、髒髒的」。

劉昭宏指出,有些女生愛穿偏緊的褲子,那麼夏天悶熱再加上摩擦,屁股蛋就容易長痘痘,痘痘治療好後通常都會黑黑一塊,色素沉積有時候就是3個月,建議有此類困擾的患者,可以用去角質效果較強的產品把屁股毛囊阻塞部分清潔乾淨。

▲阮綜合醫院唯美中心董紫筠醫師。(圖/記者吳奕靖攝)

▲阮綜合醫院家醫科董紫筠醫師。(圖/記者吳奕靖攝)

阮綜合董紫筠醫師建議,「減少久坐時間,大約坐著45-60分鐘,就起來活動5-10分鐘,另外可以使用坐墊,緩解坐骨結節及椅子間對皮膚的壓迫,或是可使用果酸類產品去角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