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台海軍演只是年度例行演訓 請國人放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海南北端的軍演,其實張春暉大校是在藉放話威脅,對我進行心戰攻勢的一種,共軍在台灣南北兩端的軍演,已行之多年,通常就是出動任務編組艦隊,與少數戰機、預警機,在國際海域的實彈操演。

▲解放軍宣布將在台灣海峽兩端舉行軍演。(圖/翻攝自微博)

●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

刻意對台心戰攻勢

解放軍宣布:將在台灣海峽兩端舉行實戰化演習。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帳號8月13日在微博發文,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大校表示,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

張春暉還在文中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張春暉最後也指出,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國防部8月13日1630發佈新聞稿:針對媒體報導,有關共軍近日在台海等區域行動一事,國防部今(13)日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情勢以及海、空域動態,均有嚴密掌握應處。目前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表示,兩岸穩定是區域和平的基石,國軍將持續建構堅實國防力量,有能力也有決心,捍衛國家的自由民主與主權,並為區域的安全與穩定做出貢獻

這是因為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等國際政要接連訪台,更是觸動中方敏感神經,加上民進黨政府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以嚴厲口吻批判中共當局,中共高層惱怒之餘,刻意讓東部戰區,發表更具威脅性談話對台恐嚇。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離開台灣隔天,解放軍即宣布軍演。(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目前共軍不會發起武力犯台

其實張春暉大校是在藉放話威脅,對我進行心戰攻勢的一種,共軍在台灣南北兩端的軍演,已行之多年,通常就是出動任務編組艦隊,與少數戰機、預警機,在國際海域的實彈操演,課目為:聯合防空、聯合反艦、聯合反潛、聯合反飛彈快艇。

演習海域位於東海與南海,距台約400公里以外,演習出動機艦、兵力,演習全程,均在我有效監視範圍之內,演習以美軍為假想敵,模擬對抗美軍向大陸入侵,通常都在實施戰鬥隊形變化,模擬對抗,因牽涉國際海空航道安全,實彈通常集中在一天:發射防空、反艦飛彈、反潛火箭、艦砲射擊等。

若敵軍要武力犯台,現階段必須集結約40萬登陸部隊,進行各項後勤準備、攻台海空軍集中、軍種任務編組、聯合臨戰訓練等等,時間至少要三個月以上,這些軍事行動完全無法遮掩,國軍偵監系統能有效掌握。

武力犯台部隊,需編組:北、中、南、東,四路攻擊軍,約需各型戰機約1200架、轟炸機90架、運輸機100架、無人機120架、預警機8架、電戰機4架,各型作戰艦船約600艘。

潛艦50艘,登陸舟船700艘,兩棲戰甲車1300輛,登陸氣墊船200艘。徵集各型民用船約2000艘、各型機漁船約3000艘、支援攻台作戰。

各型彈道導彈約2000枚,各型巡航導彈約3000枚,衛士2-D/PHL-03等長程多管火箭約50萬枚。登陸部隊以26個加強營級兵力,結合3個空降旅一個特種作戰旅,同步空降/機降,登陸部隊於本島實施多點登陸,完成戰役登陸場開設後,後續部隊登陸,與我地面部隊進行決戰。

▲國際情勢緊張,軍演愈趨頻繁。(圖/翻攝微博)

國軍有能力有信心維護國家安全

以目前敵軍實力而言,需起盡所有精銳部隊才能進行武力犯台,如此對共軍宿敵--越南與印度而言,則是最佳復仇良機,尤其是越南,若大軍出廣西邊界,右轉至廣東沿海後,左旋北上福建、浙江,大陸東南腹地皆危矣,若印軍翻越中印邊界高山直下西藏,在大陸開闢戰場,後果就十分嚴重。

雖然敵大我小,敵強我弱,但是在海空優勢爭取上,我有足數犀利的防空飛彈、反艦飛彈,加上空軍戰機與海軍艦隊戰鬥群,以聯合作戰方式拚戰到底,共軍雖具戰力優勢,但受台海空域海域窄小限制,共軍只能分批投入,國軍創造優勢分批殲滅來犯敵軍。

兩岸關係緊張,共軍威脅嚴峻,是民進黨政府的反中/排中/仇中政策造成,大敵當前虎視眈眈之際,我們需要大量軍費充實軍備,特別是要提高官兵待遇,讓大家都願意投入國軍,保國殺敵!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遺失300萬元現金,蘇貞昌失竊180萬元現金,都不報警不吭聲,顯見民進黨大富翁大富婆不少,請蔡英文帶頭募捐軍費,額度暫訂為三兆台幣以上。

讓我們募足50萬大軍,買120架F-35B戰機,20艘神盾艦,造20艘潛艦,買800輛M1-A2戰車與1000門M-777榴砲,建立堅強國防戰力,如此全民必然感激涕零,民進黨必將執政千秋萬世,永垂無疆之休。

熱門推薦》

►尤里安/加強戰備還是遏制研發能量?海軍採購陸射魚叉飛彈

►張誠/810億元的魚叉飛彈 你不知道的「國防經濟」效益

►宋兆文/太平島無法成為反攻東沙島的基地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防疫新生活!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