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完成最後巡禮!李坤儀淚送阿公最後一程 移靈車隊抵二殯火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故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14日清晨6時40分起自台北榮總懷恩堂移靈,前往濟南教會舉行安息禮拜儀式,隨後繞行總統府後,接著遺體運送到二殯進行火化。車隊預計在12點左右抵達二殯火化,由於殯儀館出入複雜,現場已有警方部署,館方也出動多名工作人員預備。《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李登輝的移靈車隊14日清晨6時40分起自台北榮總懷恩堂移靈,醫護人員在北榮列隊致哀,而移靈車隊於6時57分抵達濟南教會,舉行安息禮拜儀式。

▲▼李登輝移靈(愛國西路)_靈車行經愛國西路(圖/記者邱顯燁攝)

▲李登輝移靈車隊啟程前往二殯火化,行經愛國西路。(圖/記者邱顯燁攝)

在車隊離開醫院時,醫護人員自發性列隊致哀。台北榮總發言人黃信彰表示,這些醫護人員都是自願到場的,儘管李登輝辭世已過2周,全體同仁還是感覺到十分難過,相信李登輝現在化為千縷微風,還是眷顧著台灣。

隨後,移靈車隊抵達濟南教會,在追思與禮儀的部分,家屬選擇專門籌辦長老教會信徒後事追思活動的榮耀國際生命事業公司,依照基督教喪禮流程,負責著孝服、領遺體、整理儀容、入殮禮拜、安息禮、牧師祝禱、出殯、撿骨封罐等相關事務。

約8時40分,李登輝生前最疼愛的孫女「巧巧」李坤儀與丈夫趙贊凱全身穿著黑衣,戴口罩和墨鏡抵達教會,送爺爺最後一程。

▲▼前總統李登輝告別式 濟南教會 李坤儀與先生趙贊凱上靈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坤儀與先生趙贊凱上靈車。(圖/記者屠惠剛攝,以下皆同)

在禮拜結束後,孫女李坤儀陪同上了靈車,移靈車隊開往二殯火化,途中繞行總統府一圈,做最後巡禮。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率領府內一級主管,以及憲兵211營士官兵,於府前廣場列隊致意;屆時,軍職人員敬禮,文官則採扶手禮致意。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LIVE/李登輝移靈火化 「最後巡禮」文武百官府前致意
最後巡禮!李登輝移靈車隊出發濟南教會 北榮醫護鞠躬送最後一程
北榮照顧李登輝10多年 醫護團隊不捨告別:相信他會繼續眷顧台灣

相關熱門新聞...

李登輝移靈車隊抵達濟南教會 與愛子李憲文同地入殮火化禮拜
李登輝14日移靈火化「路線分3階段」 濟南教會周邊今晚8時起交管
影/李登輝告別禮拜流程出爐 最後巡禮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李登輝移靈,李坤儀老公拿十字架。(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李登輝告別式 濟南教會 李坤儀與先生趙贊凱上靈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李登輝告別式 濟南教會 李坤儀與先生趙贊凱上靈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