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某藥局賣假MIT口罩還比原廠貴 華新報警...董座親曝「真貨密碼」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假冒台灣製口罩在市面不斷流竄,南投市1家藥局有販賣彰化華新 (平面塑膠袋裝50片兒童口罩),賣得還比原廠貴了將近100元,消費者氣噗噗的向口罩廠客訴,今天廠方緊急對外發出聲明,「絕對不會有塑膠袋裝」,對外在實體店面販售一定是會是盒裝,目前全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

▲市面上仿冒華新口罩,廠方今天出面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華新平面口罩一盒販售350元。(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面上仿冒華新口罩,廠方今天出面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市面上仿冒華新口罩,廠方今天出面說明。(圖/華新提供)

華新口罩董事長鄭永柱今天親上火線對外召開記者會,有關偽口罩販售一事,已經影響品牌商譽,華新的口罩LOGO除了印有「MOTEX」、「MIT」等字樣外,一定會有內耳掛及外耳掛2種,材質透氣不透光,還有政府許可字號「衛署醫器製字第002459號」。

▲市面上仿冒華新口罩,廠方今天出面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華新有政府許可字號「衛署醫器製字第002459號」。(圖/記者唐詠絮攝)

華新陳姓特助表示,目前追查假用華新品牌在市面販售的以「兒童平面口罩」為多,事實上華新醫材已經許久沒有生產該款口罩,兒童口罩也以C型口罩為主,但只有周六日在華新觀光工廠內販售,沒有流入市面,因此消費者如果在坊間有看到,也請務必第一時間向廠方反映。

▲市面上仿冒華新口罩,廠方今天出面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董事長鄭永金親上火線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目前華新彩虹小馬口罩已經造成搶購,未來也將推出鋼鐵超人系列,販售時間,也請消費者持續關注華新觀光口罩廠臉書。

▲市面上仿冒華新口罩,廠方今天出面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為了偽劣MIT口罩流通市面一事,華新口罩廠日前邀及法務部、刑事局、衛福部、經濟部、關務署等單位開會,同時也向法務部檢察官建議如果已掌握具體事證(有樣品、發票、外盒、購買地點等),直接報警最快, 以非醫療口罩號列進口改醫療用口罩販售觸犯法規如下:
(1) 若品質合乎醫用口罩標準者,涉犯藥事法第 84 條未經核准製造輸入醫療器材罪。
(2) 若品質不合乎醫用口罩標準者,涉犯刑法第 255 條對商品為虛偽標記與販賣陳列輸入該商品罪、刑法第 339 條詐欺罪。
2. 收購 MIT 廠商外盒混裝進口口罩:觸犯刑法第 255 條對商品為虛偽標記與販賣陳列輸入該商品罪、刑法第 339 條詐欺罪。
3. 自行印製仿冒外盒或貼標冒充販售:觸犯刑法第 212 條偽造變造特種文書罪、刑法第 339 條詐欺罪。
二、若只有片面情資,請隨時向我們反應,先走行政稽查,如經調查事證明確,指揮中心會移請刑事局及地檢署偵辦。

本新聞原標是指南投一家藥局,非指特定的「南投藥局」,經反映已更改為「南投某藥局」,以避免可能的誤解。

新板希爾頓假日自助餐超浮誇 吃貨們快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