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大樓有什麼好玩?」一開口全是回憶 網落下時代眼淚:飄出老人味

▲▼萬年大樓,西門町,萬年商業大樓,商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西門町萬年大樓。(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西門町是許多人到台北必逛商圈之一,其中,萬年大樓有各種日本手辦、雜誌店,是不少哈日族的寶地。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認為萬年大樓對台北人來說,應該是「上個世紀的年輕人」會去的潮地,現在外觀舊了、好像也沒有拉皮的打算,忍不住問卦「萬年大樓有什麼好玩的八卦?」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for台北人來說,萬年大樓應該是上個世紀,『年輕人』會去的西門町的很潮的(?)百貨公司」,如今外觀已經變得很舊,似乎也沒有拉皮一下的打算。接著他細數萬年大樓賣的東西,像是地下一樓美食街有許多「台式異國料理」,包括台式雞湯拉麵、牛排、鐵板燒、印度菜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往樓上還有各種衣服、名錶店,「再上面有手辦店、雜誌店,再上面則是TOM雄(湯姆熊)」,大樓裡也有U2電影院,「不過不重要,我不喜歡二輪電影。」最後他忍不住問「請問,有沒有萬年大樓有什麼好玩的八卦?」

▲▼西門町、萬年大樓、萬年商場、模型、美食街、西門達人林恒陞。(圖/記者盧映慈攝)

▲萬年大樓裡有店家販售各種手辦。(圖/資料照)

看到貼文後,就有網友留言,「感覺好像現在的士林夜市」、「樓下東西真的都超好吃,推推推」、「台北市僅存可以打電動的」、「地下室的麵店也好吃。那棟扭蛋店多元又集中。」不過,許多人也直呼,西門町已經不比從前,「30年前的年輕人才會去,像萬年、獅子林這兩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了」、「老人味都飄出來了。」

還有網友感傷回憶萬年的黃金時代,「菜逼八,萬年以前就賣哈日的文創產品,hello kitty到雙星奇緣、北斗神拳、周惠敏葉蘊儀海報小卡。還有賣模型,從田宮模型到長谷川製造所到四驅車,還有電視遊樂器卡帶,都是宅宅的最愛啦」、「通常都去看模型的啦給你參考」、「以前去萬年買四驅車跟零件啊!潮到破表」「沒跟到冰宮時代,哭哭」、「那邊真的是上一代年輕人去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