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輝二度中風近況曝!拒靠接濟「淡水市場奮力賣唱」 謝和弦1舉動網全誇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歌手李炳輝曾因為二度中風倒下,近年來身體狀況、經濟狀態都不甚理想,但他沒有放棄,擁有街頭藝人執照的他不希望靠善款生活,而是努力賣唱賺取微薄收入維生,歌手謝和弦注意到這件事,特別邀請李炳輝一起合唱,並允諾將版稅收入全數歸李炳輝。

▲李炳輝、謝和弦。(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

▲▼李炳輝、謝和弦。(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

▲李炳輝、謝和弦。(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網友在淡水市場發現李炳輝的身影,照片在網路上發酵,連藝人舒子晨都曾轉發分享,這幾年由於李炳輝不想靠人救濟過日,只要自己身體允許,就會出外賣唱打拼,精神令人敬佩。

只是李炳輝年事已高,加上健康的問題,他的演出機會有限,好在謝和弦伸出援手,近日透過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如願和李炳輝碰面,他彈著吉他和李炳輝一起合唱經典歌曲《流浪到淡水》,跨世代的合作讓許多人大受感動。

▲▼李炳輝、謝和弦。(圖/翻攝自謝和弦IG)

▲李炳輝、謝和弦。(圖/翻攝自謝和弦IG)

謝和弦表示,因為不捨國寶級歌手在菜市場演唱,因此透過許多人促成合作,未來在他的台語新專輯中,將會收錄和李炳輝合唱的歌曲,而這首歌的版稅收入會全部歸給對方,希望能在困境中為李炳輝送上一些幫助與溫暖,此舉也獲得網友讚賞:「果然是行動派」、「很溫暖很感動」、「欣賞扣哥!」

▲李炳輝5月時出席公益活動。(圖/記者林彥君攝)

事實上,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李炳輝工作也跟著受到影響,老婆雅惠透露從今年過年前就接到要取消工作的電話,不過還好文化部有補助也有協助,而李炳輝對於外界的關心表示很感恩,雖然商演機會少,淡水碼頭的位置抽籤也抽不到,不過他依舊保持樂觀,「沒關係啦,知足常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