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川普促成以阿建交 可以爭取諾貝爾和平獎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以色列、阿聯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3日達成一項歷史性的和平協議,2國在美國總統川普幫助下,同意外交關係全面正常化,以色列也同意暫停吞併約旦河西岸屬於巴勒斯坦的土地。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大讚川普行為,直說他可以拿諾貝爾和平獎了。

▲▼ 川普、以色列總理(圖/路透社)

▲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斡旋下,以色列、阿聯酋兩國13日達成和平協議。(圖/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13日達成和平協議,雙邊關係將全面正常化,甚至會向建交方向前進,以、阿兩國未來幾周也將討論一系列關於投資、旅遊、直航、安全各方面的合作協議。以色列也在協議中同意,暫停吞併約旦河西岸屬於巴勒斯坦的土地。

協助推動此事的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13日例行記者會上談論此事,直言川普應該因他在中東地區的努力,爭取諾貝爾和平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