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老爺酒店收「300萬現鈔」卻可交保 檢調原因曝光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為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已陸續聲押4名立委在內的9名被告且獲法院裁准。不過徐永明雖然在家中被找到大量現鈔卻可以交保,引起外界關心。根據了解,原來是檢方認為,徐永明收受的300現鈔初步認定跟SOGO案賄款無關。

根據檢調掌握的情資,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涉嫌長期行賄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等5名立委,讓他們透過職權以修法、舉行公聽會甚至是施壓經濟部官員等方式,來搶奪SOGO百貨公司的經營權。另外,趙正宇還涉嫌收賄替殯葬業者向官員施壓,變更陽明山上私地變更地目,2件關說案總行賄金額疑似逾4千萬元。

徐永明日前傳出在老爺酒店收受300萬元現鈔,根據《聯合報》報導,檢方針對300萬來源訊問徐永明,還根據「向學長借款」的供詞到交通部就訊部長林佳龍,初步認定300萬與SOGO案賄款無關,至於是否有財產來源不明問題,檢方強調偵查不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