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會計師「時速35km」撞死違規男子 被判5月徒刑 判決原因出爐

▲▼彰化中興路2段與海尾路之設有閃光黃燈路口。(圖/翻攝Google Maps)

▲彰化伸港鄉中興路二段。(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彰化縣一名周姓女會計師開車行經伸港鄉中興路二段時,因一名韓姓男子突然闖越雙黃線走入車道,周女來不及反應將人撞飛,導致韓男因腦出血身亡。法官認為,案發時周女車速僅在35公里,韓男違規橫越馬路雙黃線,但因韓已走到雙黃線上,又將通過內側快車道,周女應該可以看得到有行人,仍應注意,因此判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48歲周姓女駕駛今年1月29日晚間沿彰化縣伸港鄉中興路2段往南行駛,接近中興路2段與海尾路設有閃光黃燈路口,這時一名韓姓男子不走斑馬線,從雙黃線上橫越馬路,周女見狀已經煞車不及,撞上韓男,造成韓被撞飛後又落地。周女雖立即停車,並下車撥打119、110報警處理,並向前來處理的警員坦承是她撞的,但韓因重傷送醫不治。

法官審理,死者韓姓男子不走斑馬線,未待車輛通過,反而橫越馬路雙黃線,才是肇事主因,但韓已經走到馬路雙黃線上,又將通過內側快車道,所以周女車速雖不快,應該可以看得到有行人違規之實,仍應稍微注意,但仍在外側快車道上撞到韓,造成生命損失之無可挽回結果。

法官審酌認為,因死者擅自穿越道路被撞,周女坦承犯行,且衡量周女收入狀況,因有投保強制險及足額之任意險,足以填補死者家屬損害。最後依照過失致人於死罪嫌,處有期徒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日。

►最強五星飯店自助餐打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