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雷神天尊下凡!雲林驚見「紫金神雷」光柱 網查農民曆傻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受到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台灣多地出現落雷及強降雨情形。雲林一名男網友Marvin Tsai在臉書PO出偶然拍攝到的落雷照分享,意外引起網友討論,更有人注意到拍攝日期剛好是「雷神天尊」到凡世的日子。

▲▼雷神天尊降世!雲林驚見「紫金神雷」光柱 網查農民曆傻了。(圖/翻攝西螺囝仔(Xiluo)、氣象達人彭啟明)

▲網友拍下巨大閃電的照片。(圖/Marvin Tsai授權提供)

網友Marvin Tsai在臉書社團「西螺囝仔(Xiluo)」PO出照片,表示他從二崙往西螺方向拍到閃電,但閃電規模實在太大,讓他驚呼「不知西螺、莿桐、林內是否聽說有災情?」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集體發誓?」「哪位道友在渡劫?」「王者基多拉來了」、「我一開始也以為曝光太久,但如果是曝光有問題,旁邊閃電應該也會有類似的狀況」、「如果有那麼粗的閃電已經不知道轟掉多少東西了」、「好猛,感覺不像過曝因為旁邊還有一些細絲」。

▲▼雷神天尊降世!雲林驚見「紫金神雷」光柱 網查農民曆傻了。(圖/Marvin Tsai授權提供)

▲Marvin Tsai 記錄下珍貴的閃電照。(圖/Marvin Tsai授權提供)

▲▼雷神天尊降世!雲林驚見「紫金神雷」光柱 網查農民曆傻了。(圖/翻攝西螺囝仔(Xiluo)、氣象達人彭啟明)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被巨大的閃電驚呆。(圖/翻攝西螺囝仔(Xiluo)、氣象達人彭啟明)

「好嚇人的閃電!」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PO出該照說,「我觀詳許久,想是否是曝光太多與否? 但還是很誇張,好像雷神索爾的下凡人間。」

此外,也有網友說,「今天(13日)是農曆六月二十四,是雷神的下凡日沒錯」。據悉,農曆6月24日為供奉雷神天尊(雷神)的日子;雷神天尊掌管天雷、水雷、地雷、神雷、社雷等5雷,專門懲處惡人。

►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浮誇海鮮吃到飽」居然這麼便宜!

▼雷神又稱普化天尊(圖中),是民間信仰常見的神祉。(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中西區首廟天壇(天公廟)舉辦「新冠肺炎消災祈禳大法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擔任主祭官,祈求遏止消弭新冠肺炎之疫情及祈福國泰民安。(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