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景福宮首辦傳統成年禮活動 老廟創新作風接地氣

▲桃園景福宮首辦傳統成年禮活動。(圖/景福宮提供)

▲桃園「景福宮管理委員會」辦公室設置於大廟旁街道店面。(圖/景福宮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老廟也要創新作風、接地氣!桃園區大廟景福宮是桃園區民眾的信仰中心,被列為三級古蹟,新任主委簡征潭上任後,除將「景福宮管理委員會」辦公室設置於大廟旁街道店面,擴大服務地方,並首辦傳統「成年禮」活動,期年青朋友體會宗教倫理,轉大人做一個有擔當且負責任的成年人。▲桃園景福宮首辦傳統成年禮活動。(圖/景福宮提供)

▲桃園景福宮首辦傳統成年禮活動。(圖/景福宮提供)

簡征潭13日表示,景福宮位於桃園區最熱鬧的中正路地段,為桃園區的地標,地方又稱為大廟,供奉主神開彰聖王,也有人稱為聖王公、陳聖王;近年來,隨著大廟週邊的老城區發展不如昔,基於共榮共享信念,除將「景福宮管理委員會」辦公室設置於大廟旁街道店面,期舉辦更多活動,結合大廟週邊的老城區特色商店,振興商圈經濟。

有感現今年輕的孩子大量接觸外來文化,對本土傳統文化的認同愈趨薄弱,景福宮也在創建275年來,首次採以古禮方式舉辦「成年禮」活動,希望來參加「成年禮」的年輕人,了解成年的責任,並感謝神恩與父母養育之恩外,為社會國家奉獻,該一活動開放報名,120個名額很快額滿。「成年禮」活動於8月23日(星期日)上午08:30~11:30於景福宮舉行。

・一抹爆水、夏日調理必備
・解救混合肌、保濕修護一次搞定
・蘊含金盞花精萃與植物萃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