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明返台連改9次? 陸委會:與指揮中心「決策一致」資料有出入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儀潔/台北報導

針對「2至6歲陸籍子女可申請入境」相關新聞稿反覆收回9次的情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13)日回應稱,與疫情指揮中心沒有決策不一致的問題,只是新聞說明資料有些出入。至於6歲以上「小明」何時開放,陸委會表指出,會在不衝擊疫情的前提下,來評估和研議接下來的措施。

在今日的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邱垂正就2至6歲小明可申請入境引發的爭議表示,與指揮中心決策一致,只是新聞說明資料有些出入,抱歉引發困擾,將按照弱小優先原則,自8月13日零時起,2至6歲的陸籍子女不區分證件,均可申請入境,父母得陪同。

至於何時開放6歲以上陸籍子女入境,邱垂正表示,各級學校或大專院校的開學季即將開始,所以會跟相關機關共同努力,希望能讓他們及時返台就學,不過在邊境管制下什麼時候開放,還是會在不衝擊疫情防控的原則下積極評估,逐步推動下階段的處理措施。

▲▼學生團體呼籲教育部開放陸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學生團體呼籲教育部開放陸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另外,陸生舊生至今仍無法返台也備受外界關注。前總統馬英九今日更呼籲公、私立大學校長們挺身而出,一同嚴正要求蔡政府修正錯誤的政策。對此,邱垂正強調,政府沒有排除陸生返台就學,近期是受疫情突然急速飆高,在基於防疫的考量下,必須考慮各類人士入境的實際人數以及需求的迫切性,之後會對此進行橫向溝通。

邱垂正隨後再次重申兩岸關係正向發展,認為雙方都有共同的責任,並呼籲陸方,對陸生返台不應該設置政治障礙,「我們希望所有的外籍生包括陸生,都能夠在開學前而且其實返校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