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趙正宇涉貪上千萬被收押 抗告遭駁回...續蹲看守所2個月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立委集體收賄案持續發燒,桃園市立委趙正宇涉嫌收受殯葬業者上千萬元賄賂,檢方聲請羈押,經過台北地院第二度審理後,裁定羈押禁見。趙正宇提出抗告,高等法院收案後,於13日傍晚做出裁定,高院駁回抗告,趙正宇確定羈押2個月,不得再抗告。

▲▼趙正宇交保、台北地院。(圖/記者黃彥傑攝)

▲立委趙正宇遭羈押,提抗告遭駁回確定。(圖/記者黃彥傑攝)

檢調單位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件,查出趙正宇與其辦公室主任林家騏,疑似透過中間人郭克銘,向陽明山殯葬業者收賄,再施壓營建署企圖變更陽明山2萬坪土地地目,檢調上月31日搜索時,在趙家搜獲疑似賄款920萬元現鈔,因此對趙、林等人聲請羈押,但當時北院裁定羈押林家騏,另外趙正宇則獲得100萬元交保。媒體還報導,趙正宇遭搜索時,還對檢調碎念「辦立委要有把握....」檢方對交保不滿,提出抗告。

檢方抗告成功,高院撤銷發回北院更裁,北院重開羈押庭,最後認定趙正宇有鉅額現金交代未明、具影響力、資力,有串證、滅證及逃亡之虞,於本月8日改裁定將趙正宇羈押禁見。趙正宇不服遭羈押,提出抗告。抗告案12日送進高院後,高院隨即分案處理。

抗告案於13日傍晚做出裁定,高院認同北院見解,認為趙正宇確實有鉅額款項交代不明,再加上涉犯貪污重罪、犯罪嫌疑重大,又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因此駁回趙正宇的抗告,趙正宇確定羈押2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