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籲台跟進美制裁港官員 陸委會:已對部分人士強化管理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日前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內的11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有民團呼籲,台灣也應跟進美國,採取類似行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3日表示,政府已針對涉及陸方因素較高的港澳人士及資金來台強化管理,並積極研擬修訂相關規定。

邱垂正指出,「港版國安法」侵害香港高度自治與法治,並威脅全世界愛好民主自由人士,加上中共不斷透過各種手段,加強對港澳的滲透與控制,政府已經針對涉及陸方因素較高的港澳人士,及資金來台強化管理,並正研擬修訂相關規定,以維護國家安全及人民權益。

邱垂正強調,政府將持續審酌香港與兩岸的情勢、中共與港府的作為、主要國家政策等因素,檢視調整台港交流秩序與規範,動態強化國安因應作為,並與國際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增進戰略互助,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不過,對於修訂相關規定的進度及細節,邱垂正表示,因涉及到各機關,尚在積極研議中,待有完整結論將再報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