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地價房價再起漲! 興富發董座:有錢買地、沒錢買房,不吃虧

記者陳建宇/台南報導

興富發建設看準台南安平未來的市場,積極在該區段推案,也取得亮眼的成績,最新的建案「愛琴海」公開約1個月就已簽約賣出250戶,該公司董事長鄭志隆表示,地價持續飆漲帶動房價成長,這態勢不會改變,所以「有錢買地就買地,沒錢買地就買房」,都不會吃虧。

▲▼興富發,鄭志隆,台南,安平,南科,海景,地價,房價,缺工。(圖/記者陳建宇攝)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表示,地價和房價上漲趨勢確定,現在不買未來房價只會更高。(圖/記者陳建宇攝)

▲▼興富發,鄭志隆,台南,安平,南科,海景,地價,房價,缺工。(圖/記者陳建宇攝)

▲「愛琴海」位於安平國平重劃區,規劃地上34樓的公園海景宅。(圖/記者陳建宇攝)

興富發建設於台南安平國平重劃區推出新案「愛琴海」,規劃地上34樓的超高住宅,全案共786戶住家及9戶店面,總銷約60億元,住家坪數為23~46坪,格局則是2~4房,目前開價每坪28~33萬元,成交價約落在每坪24~28萬元,2房不含車位總價最低550萬元可入手。

▲▼興富發,鄭志隆,台南,安平,南科,海景,地價,房價,缺工。(圖/記者陳建宇攝)

▲該案2房產品總價最低550萬元可入手,是主力銷售產品。(圖/記者陳建宇攝)

該案前後皆面對公園綠地,且高樓層具有海景,公開前就有數量可觀的預約,公開後銷售更是熱絡,短短1個月已賣出250戶。現場專案經理吳將廷表示,該案有3分之1的買家是在地民眾,也有3分之1是台北、台中及高雄的投資客層,較特別的是另外3分之1則是外國客,包括香港、日本及大陸都有。

▲▼興富發,鄭志隆,台南,安平,南科,海景,地價,房價,缺工。(圖/記者陳建宇攝)

▲據了解該案除了台南在地人購買,也有不少國外客群。(圖/記者陳建宇攝)

而台南在地客群中,也有不少屬於南科的從業人員,吳將廷指出,雖然目前從安平到南科有約30分鐘車程,但未來北外環道完工之後將可縮短通勤時間,而安平又是目前台南新的市政特區,生活機能非常方便,因此有不少買家就是重視機能的南科高階主管。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表示,南科會和之前的竹科、中科一樣,帶動周邊整體的發展,特別是帶來的就業人口對於各種產業都有助益,不僅僅是房地產而已,因此相當看好未來台南的發展。不過雖然整個台南都受惠於南科,也有不少重劃區,鄭志隆還是鍾情安平,未來也將持續在安平地區獵地。

近期全台房價都呈漲勢,鄭志隆認為是非常合理的狀況,畢竟現在的地價漲幅太驚人,已經不是用「幾成」形容,而是要用「幾倍」來表達,不論政府標售的土地或私人土地,價格都比前幾年翻好幾倍,而這種態勢並不會改變,土地成本勢必會轉嫁到房價,形成地價房價俱漲,鄭志隆打趣地說:「我都會建議別人有錢買地就買地,沒錢買地就買房,因為一定都會漲。」

而針對近期缺工的狀況,甚至導致一些建商營建成本飆高侵蝕利潤,鄭志隆則表示這是所有建商都遇到的狀況,但該公司不會因此削減該有的成本,主要還是希望讓建案的工程進度順利,因此會從改變工法做起,目前也在實驗一些新的工法,希望未來可以實際運用以縮短工期,讓建案可以在預定的時程順利交屋。

關鍵字:興富發鄭志隆台南安平南科海景地價房價缺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捷綠線通車3周年 軌道經濟紅利「北屯最受惠」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滿3年,軌道經濟效應逐步顯現,而北屯區成為軌道經濟中的紅利區,移入人口持續增長。其中,綠線頭尾兩站的「機捷特區」、「烏日高鐵特區」擁有出站即到家優勢,成為建商布局重點。

54分鐘前

耐震7級不倒!83年歷史「帝冠高雄車站」避震關鍵曝光

近日地震頻頻,高雄擁有83年歷史的帝冠車站如何避震,讓外界相當好奇。粉專《高雄新車頭》指出,38處基腳安裝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檢測合格的隔震元件,讓帝冠車站達到地震震度7級不倒的耐震程度。

2小時前

夯劇取景地歇業3年後招租 租金引發爭議

曾是夯劇《華燈初上》取景地的老牌西餐廳「婷亭玉翠」,位於大安區安和路,該店已閒置3年以上,近日以每月15萬元招租,被許多鄉民大嫌太貴。不過,在地房仲表示,該區餐廳多,店面空置率低,此價碼符合行情。

2小時前

資金潮錢進房市 台南豪宅租金報酬率上看5.6%

台股站上2萬點後上沖下洗,吸引資金潮乾脆獲利了結轉往房市,豪宅產品詢問度增高。以投報率來看,2023年台南租金最高的前5大豪宅,租金投報率最高達5.6%,頗具投資效益。專家指出,台南房價基期低,可做為抗通膨的資金停泊之處。

2小時前

預售屋條件很讚…藏「1硬傷」還要下手?一票搖頭:再便宜都不買

現在房價越來越貴,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一次到位」。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讓他很傷腦筋,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

3小時前

不婚不生「住老房一輩子」 她失業又ETF賠錢!網驚:可以躺平了

「這樣能適合躺平嗎?」一名熟女透露,這輩子不婚不生也不買房,打算住在老房一輩子,由於找工作不順,讓她萌念當躺平族。原PO也自曝,每月開銷不到1萬元,買了500萬ETF高股息也賠錢,讓她越想越灰心。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驚呼「40歲就有500萬,這樣股利起碼20幾萬,一年只花12萬可以躺平了!」

4小時前

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建物沒價值

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加上新重劃區效應,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其中,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在地房仲直白地說:「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

4小時前

太保勇士剛上車 幸運屋主持有7年「賣1間賺1間」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太保,帶動區域房價一飛沖天,3字頭已購客甚至被網友笑稱「太保勇士」。根據實登揭露,太保已有社區出現轉售大賺的現象,甚至有屋主當初入手680萬元,今年1月轉手1350萬元,幾乎是買一間賺一間。

6小時前

中山區30年⭡老屋平均每天成交4件 居7都行政區之冠

一表看雙北老屋交易最熱10區,這5年來成長最多是淡水,交易量增101%。而交易件數最多的是中山區,2023年共高達1500件交易,換算下來每天平均有4件成交,頗為驚人。

6小時前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17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