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陸生」馬英九籲大學校長抗議 台科大:各校100%支持盡快開放

▲香港境外生傍晚抵台。(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各大學校長呼籲盡早開放陸生返台。(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陸生舊生至今仍無法返台,引發各界熱議。前總統馬英九更在今(13日)稍早呼籲公、私立大學校長們挺身而出,一同嚴正要求蔡政府修正錯誤的政策。對此,台科大校長、國立科大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廖慶榮除了表示支持外,也提到昨日才與協進會成員進行調查,各成員校長都100%支持盡快開放陸生,並且希望「越快越好」。

馬英九13日於臉書提到,最近政府全面開放境外學生返台就學,卻獨漏陸生,讓他們成為「反中仇陸」政策的犧牲品。馬英九說,陸生來台就讀,一直是兩岸青年交流建立友誼的最佳途徑,蔡政府歧視性的做法,令人深感失望與憂心,謹此呼籲全國大學校院的校院長,一起站出來,抗議這項不法、不當、不智之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慶榮今日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其實各大學、各協進會日前都已發表立場,支持陸生盡快返台。身為為國立科大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他昨日也特別詢問會員,「高達100%的會員校長同意讓陸生新、舊生及早來台,各校長立場已非常明確」。

廖慶榮也說,陸生來台應該要越快越好,以現在的時程看來,除了在大陸申請、台灣教育部審核的過程,抵達台灣也需要時間做檢疫,現在的時間已經非常趕,希望兩岸政府能正視學生受教權,儘速安排陸生返台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