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罕見「雙面牛」曝光! 2小嘴可同時喝奶...當地人視為「幸運」瘋圍觀

▲雙頭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面牛」在印尼文化中象徵著「幸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印尼東爪哇一間牧場的母牛近日產下一頭非常罕見的「雙面牛」,兩張臉相連在一起共用一副身體,不過即使有著奇特外型,牠還是非常健康,器官運作都相當正常,2張嘴巴可以同時進食。而由於「雙面牛」在當地文化中象徵「幸運」,因此吸引了不少村民圍觀。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間牧場位於印尼東爪哇的Pondok Wuluh村,這頭小母牛一出生就患有「多頭畸形症」,導致一顆頭上有2張臉、4顆眼睛及2張嘴巴。不過牠的健康狀況還不錯,不但2張小嘴可以正常進食和喝奶,身上的所有器官功能也都正常。「雙面牛」的消息在當地傳開後,立即吸引不少村民前來圍觀,因為「雙面牛」在當地習俗文化中是象徵著「幸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牧場主的姪子哈里揚托(Hariyanto Yanto)表示,「工作人員一直在給動物添加維生素,以增進健康,因為很擔心小牛不能長壽,所以會一直餵食牛奶和補品,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牠出生會這樣,但是我們都在幫牠祈禱。」

目前這頭「雙面牛」還沒有辦法獨自行走,因為剛出生的小牛通常需要3到5天的時間才會走路。牲畜和衛生服務辦公室負責人Yahyadi也表示,「這隻小牛是獨一無二的,因為牠有兩顆頭,所以為了確保健康,我們會派獸醫來照顧,並進行一些研究」。

關鍵字: 印尼雙面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