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擊河北保定...洪水衝上馬路 老司機急避難:車漂起來了

▲▼河北保定淹水災情。(圖/翻攝)

▲民眾急跳車逃生。(圖/翻攝豫視頻)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北省保定市12日中午遭受暴雨襲擊,市區內多處發生淹水情況。不少民眾拍攝影片上傳網路曝光災情,甚至有滾滾黃水如潮汐般衝上馬路,將車輛一部部抬起,車上的乘客嚇的打開車門,站到車頂避難,讓上傳影片的民眾直呼「車子漂起來了」。

《中新社》報導,暴雨是在12日11時降臨保定市主城區,保定市排水總公司隨即按照防汛應急預案及「一點一策」出動300名防汛人員,在利民路、北二環地道橋、復興路地道橋、軍校廣場北口等32個易積水路段,派專人值守,及時排水,保證市民安全通行。

▲▼河北保定淹水災情。(圖/翻攝)

▲河北保定12日多處積水。(圖/翻攝大河報)

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緊急啓動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出動警力532人,冒雨執勤,特別是對於地道橋、易積水重點路段都派專人盯守。

當地媒體與民眾曝光的影片中,也可看到暴雨讓所有人措手不及。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滾滾黃水如潮汐般衝上馬路將車輛抬起,車上的乘客嚇的打開車門,站到車頂避難。此外,還有路樹因為暴雨倒榻,壓毀路邊停靠的車輛。

保定市氣象局指出,12日8時至12日15時,保定大部分地區出現降水天氣,降水區平均降雨量22.2公釐,主城區平均降雨量31.8公釐,暴雨主要分布在阜平縣、易縣、徐水區和市區。最大降水阜平縣東城鋪65公釐,最大雨強市區植物園58.5公釐/小時。

▲▼河北保定淹水災情。(圖/翻攝)

▲路樹因暴雨倒榻。(圖/翻攝豫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