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黎智英哽咽感動港人支持 指國安處都是香港人「現階段不會被送中」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3日上午在推特直播,對港人的支持非常感動,數度哽咽,並在談到被捕過程時表示,據他所見,港警國安部門的人員都是香港警員,沒有大陸人士,推測只是香港方面的行動,不確定北京有無下令,他與其他被捕者現階段應該不會被「送中」。

▲▼黎智英哽咽感動港人支持 指國安處都是香港人「現階段不會被送中」。(圖/翻攝黎智英推特)

▲黎智英在直播過程中數度哽咽。(圖/翻攝黎智英推特)

黎智英在直播上與《南華早報》前總編輯Mark Clifford、美國傳統基金會艾里森外交政策中心資深研究員岡薩雷斯(Mike Gonzalez)視訊對談,他指出,被捕當日,他原先正在看報紙,隨後就有大批警員上門,他也第一次被上銬,並首次在拘留的情況下過夜。

▼黎智英被港警上銬。(圖/路透)

▲▼黎智英。(圖/路透)

他提到,被捕期間,大多時候他都在等待及辦理手續,並被帶往壹傳媒總部、遊艇配合蒐證,推測警方是想找出更多證據,以決定能否聲請羈押他。

黎智英表示,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會被捕,也發現港警國安部門的人員都是香港警察,沒有大陸人士,認為應該是沒經過協調的行動,只是港警國安部門行動,不確定北京有無下令,但他與其他被捕者現階段應該不會被送中。

聽聞自己被捕後,眾多港人搶購《蘋果日報》、買進壹傳媒股票表達支持,黎智英非常感動,他說,這顯示港人對他被捕、壹傳媒被港警搜索感到憤怒,也給了他與員工們很大的信心及鼓勵。

最後,黎智英以廣東話強調,自己現年73歲,在香港生活超過60年,從未有一刻如此感動及開心,「即使被鎖上手銬,因為知道自己正在做對的事,沒有一刻覺得悲慘、覺得屈辱。」

▼港警進入壹傳媒總部。(圖/路透)

▲香港警察搜索壹傳媒大樓,帶黎智英回到辦公室搜證。(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