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小編之死」區公所資料封存待查 侯友宜下午赴靈堂弔唁

▲已故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新聞聯絡人陳嘉緯。(圖/翻攝自臉書)

▲已故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新聞聯絡人陳嘉緯。(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新聞聯絡人陳嘉緯日前在家中驟逝,13日舉行告別式,市長侯友宜下午兩點將前往弔唁。針對親友質疑其過勞致死,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所有出勤資料、工作內容紀錄已經封存待查,區公所現階段以協助家屬為主。

金山區公所約僱職員陳嘉緯4日晚間在家中驟逝,今於金山舉行告別式。家屬質疑陳嘉緯未滿 30 歲,突然去世恐是因區公所工作過勞。目前區公所已將資料封存,市府與相關委員會將儘速調查與評定。

據了解,陳嘉緯為約僱的職務代理人,代理的職等曾經變動,但卻薪資減少、工作負擔增加,雖是約僱人員,卻擔負正式人員的任務,身兼新媒體組長、臉書小編、媒體聯絡人多職,時常在深夜或假日也能看到區公所臉書發文。據友人轉述,他三年來工作認真,經常加班到半夜。

對此,侯友宜回應,新北市政府將全力的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後事,對於家屬有一些疑義和訴求的部分,市府也會全力配合。

至於區公所未來人事調整,區長廖武輝表示,現在一切都先協助家屬完成後事,暫時都先專心協助家屬。未來在非工作時段,除了緊急事件之外,就逼免工作人員太多事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