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習近平批評餐飲浪費 多個「大胃王吃播」帳號消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指示,要加強立法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行為;大陸官媒《央視》隨後也發文,點名網路吃播大胃王誤導消費,嚴重浪費。央視發文後,大陸多個影音平台開始出現「文明吃播,珍惜糧食」的景語,並有許多知名吃播主播的影片無法瀏覽,更有一些主播的帳號還直接消失,顯示出大陸官方對整治暴食歪風的態度。

▲▼習近平用餐吃飯。(圖/新華社)

▲習近平批評餐飲浪費,指示加強立法制止亂象。(圖/新華社)

▼「大胃王吃播」被點名嚴重浪費。(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批評餐飲浪費 多個「大胃王吃播」帳號消失。(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上月赴吉林訪視大陸重要糧食產區,並在訪視後表示,餐飲浪費現象觸目驚心、令人痛心,要加強立法,強化監管,採取有效措施,建立長效機制,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要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切實培養節約習慣,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

接著,大陸官媒《央視》也發文,批評浪費餐飲的行為,「雖然全社會都在倡導人們用實際行動加入『光盤一族』,可是餐飲浪費,依然觸目驚心、令人痛心!有些人礙於面子大擺筵席,有些人點外賣卻根本吃不了,甚至有些人包括孩子因為挑食,飯擺上來了卻不愛吃等等,最終都是浪費。」

《央視》還特別點名網路上流行的大胃王吃播,「直播的大胃王們是該管管了,尤其是根本不吃全都吐了的那種,太浪費!」

▲▼習近平批評餐飲浪費 多個「大胃王吃播」帳號消失。(圖/翻攝央視)

習近平與《央視》強力批評後,多個大陸影音、直播平台開始做出反應,目前在抖音、快手平台搜尋「吃播」「大胃王」等關鍵字,會出現「文明吃播,珍惜糧食」等警語。

鬥魚直播平台更表明,之後將加強對美食類直播內容審核,杜絕餐飲浪費行為,共創風清氣朗的直播氛圍。

▼被點名的吃播主播帳號消失。(圖/翻攝微博)

▲▼習近平批評餐飲浪費 多個「大胃王吃播」帳號消失。(圖/翻攝央視)

此外,有些知名吃播主播的影片也被發現無法瀏覽,更有一些主播的帳號直接消失,有人指是主播在官方表態後決定轉型,也有人認為是平台為了避免爭議採取的調整。

對於官方整治餐飲浪費情況的態度,許多大陸網友都表示支持,認為亂象有必要根絕,「節約用水,節約糧食這些口號好久沒出現了。」「介紹美食和譁眾取寵的大胃王是兩種不同的價值取向,國家這次下手很好,早就該殺殺這種風氣。」「中國雖然不缺糧食,但也不應該浪費,很多國家的孩子連飯都沒得吃。」

▼知名吃播主播的影片已無法瀏覽。(圖/翻攝微博)

▲▼習近平批評餐飲浪費 多個「大胃王吃播」帳號消失。(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