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單身漢想當大肌男! 健身房狂練3個月「胸部隆起小山」...一戳就痛

▲▼健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健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為了身體健康,以及打造出好身材,現在許多人會上健身房,甚至花錢請健身教練指導。杭州一名26歲青年請私人教練指導了3個月,肌肉還沒長出來,卻發現自己長胸部了,讓他傻眼「我還沒有女朋友」。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林小帥(化名)公司年度體檢時,發現自己有脂肪肝問題,為了鍛鍊身體,因此狠下心花了1萬塊人民幣(約4.2萬元新台幣)報名健身房,並且請了一名私教。

在鍛鍊之後,小帥看著自己的胸肌逐漸突起,本來還很開心,覺得鍛鍊有成,感到信心大增,但過了3個月之後發現,就只有胸前乳房越來越大,而且一碰就痛,因此到醫院就診。

▲▼健身、肌肉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肌肉男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經過一系列檢查,杭州市西溪醫院脂肪肝肥胖門診副主任醫師應慧敏介紹,小帥只是中度脂肪肝,並沒有醣脂代謝的異常和其他肥胖相關的併發症,但激素水平測試顯示雌激素、雄激素、孕酮都偏高,B超提示雙側乳腺發育。

小帥得知結果傻眼,「什麼?乳腺發育了!我一個大小伙子,還沒有女朋友,今後怎麼辦?脂肪肝沒治好,還多了一個病……不是都說運動可以增肌減脂,治療脂肪肝嗎?」

事後得知,原來小帥為了快速增肌,在教練的介紹下,服用了一種「可以增肌」的營養粉,成分除了含有蛋白質之外,應該還有雄性類固醇激素,導致他補充過多的雄激素,刺激乳腺發育,長久以來很可能導致性功能減退。

林小帥不再服用營養粉,並接受市西溪醫院脂肪肝團隊營養師的指導,適當減少蛋白質的攝入,增加蔬菜、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的補充,好在他的乳腺發育還沒有完全纖維化,目前已慢慢恢復了。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