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連發3警報! 大陸暴雨長江災情不斷...瀘州水位持續上漲

▲四川多地水災 。(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多地水災 。(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長江中上游連續多日強降雨,水位不斷攀升,洪水在多地引發災情,解放軍投入救災,包含國家防總、中央氣象台、應急管理部都緊急發出警報,提醒民眾小心防範汛情。

近日西南、西北、華北、東北、黃淮等地強降雨,尤其是京津冀區域性強降雨,大陸國家防總12日公布,啟動防汛IV級應急響應;另外應急管理部12日也發佈未來三日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

大陸中央氣象台13日06時發佈暴雨黄色預警,預計東北地區大部、黃淮東部、陝西南部、四川盆地東北部、雲南東北部和南部、華南沿海等地區有大到暴雨,吉林南部、遼寧東部等地有大暴雨。

▲四川多地水災 。(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瀘州市12日下午2時迎來今年第六次長江洪峰過境,洪峰水位9.2米。據瞭解,長江瀘州段水位還將持續上漲,預計在13日晚間8時將迎來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而暴雨也在四川等地引發災情,包含雅安暴雨致6人失聯2人被埋;樂山採砂船與施工便橋相撞,船當場沉沒,橋也毀了;因為連日下雨造成山石崩塌,九寨溝2輛觀光巴士11日上午7時被砸中,造成1死6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