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感覺有無形力量介入」 他曝高檢署一個動作證實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2000萬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疑似提早收到檢方的消息,於是將手機丟到水溝滅證。(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立委集體收賄案因為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的「學長借錢論」,讓整起事件越滾越大,連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被捲入。不過,一名參與辦案的相關人員私下透露,其實案件原本是要在高雄市長補選之後才要開始偵辦,哪知道提早曝光,只好提前收網,但在偵辦過程中感覺似乎有股無形力量介入。

徐永明在立委集體收賄案中以80萬元交保,但檢調搜查時,曾在他家中的保險箱找到300萬元的現金,他則聲稱那筆錢是向「重量級部會首長」借的,對方同時也是學長級的人物。不過,被外界影射為「學長」的交通部長林佳龍,12日出面澄清,直指一切都是不實報導,他並不清楚相關案情及偵查內容,請大家還是以檢方的說明為主,目前他已經請律師蒐集相關資料,會全力捍衛自己的權益與清白。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家中搜出300萬元,讓立委集體收賄一事扯出案外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此外,台灣高等檢察署也發表聲明強調,有關李恆隆等人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案,現由台北地檢察署偵辦中,因此希望外界不要渲染或誇大相關案情、程序,以免造成誤導,偵查中若發現相關人員有違反偵查不公開的行為,會迅速發交台北地檢署查明,並依法辦理。

一名參與辦案的相關人員向《聯合新聞網》表示,調查局北機站去年就想辦李恆隆涉賄案,但一直被「各種理由」拖延,似乎有股壓力從中阻擋,後來決定在高雄市長補選之後採取行動,哪知道消息提前曝光,只好提早收網,加上後來徐永明的300萬元曝光,高檢署卻立即發表新聞稿,顯然是受人指示,如果說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就要依法辦理,那之前有主任級的檢察官酒後不小心脫口而出,不知道是不是也要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