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週「6664人中暑送醫10死」東京最多!144觀測站測得高溫

▲▼ 熱浪來襲,北半球各國今年夏天溫度屢屢創新高,日韓、歐洲各地高溫紛紛飆破歷史紀錄。(圖/路透)

▲日本一週中暑人數比上週多一倍。(示意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本已多日受高氣壓壟罩,太平洋沿岸氣溫飆高,昨(12)日就有144個觀測站測得35度以上,全國有3縣傳出老人因為中暑致死。日本一週內(3日至9日)共6664人中暑送醫,其中有10人死亡,比上週的3426人幾乎翻倍,其中又以東京668人最多,其次是琦玉縣484人。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全國共921個氣象觀測站,昨日有144站測得攝氏35度以上,各地觀測到的最高溫分別為山梨縣甲州市38.2度、愛知縣大府市37.8度、和歌山縣新宮市37.5度、東京都心(市中心)35.8度。

神奈川縣、櫪木縣、愛知縣都傳出有老人因中暑身亡,神奈川縣大和市一名83歲男子下午1時55分左右倒臥在自家庭院,被鄰居發現後送醫不治。

櫪木縣真岡市有一名77歲女子死亡,她被發現時躺臥在窗戶關閉的寢室內,沒有開冷氣。愛知縣春日井市一名87歲男子騎腳踏車時倒臥在路上,被發現後送醫不治。

東京消防廳統計顯示,截至12日晚間9時為止,東京都有223人中暑送醫,其中3人情形嚴重。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8月3至9日的一週內,中暑送醫的人當中約6成屬於高於65歲者,有3836人。病情嚴重需住院3週以上的有180人。

各自治體中暑送醫人數以東京都人數最多,有668人,其次是埼玉縣484人,愛知縣417人,大阪府412人、福岡縣25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