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偵察機「偽裝民航機」抵近廣東 真相曝光

罕見逼近中國領海! 美軍機E-8C「首次廣東近空夜間偵查」航跡圖曝光。(圖/翻攝SCS Probing Initiative推特)

▲美軍機E-8C抵近廣東航跡圖。(圖/翻攝SCS Probing Initiative推特)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於美中關係全面緊張,美軍抵近中國沿海偵察的情況也越來越頻繁,甚至有港媒爆料指出,一下美軍偵察機E-8C「聯合星」指揮機,將應答機偽裝成民航,抵近廣東海岸進行偵察,隨後被解放軍發現是偵察機偽裝的民航機。

《南華早報》報導指出,5日一架美軍E-8C在南海上空以「民航客機」代碼作為掩護,抵近廣東海岸偵察時被解放軍發現偽裝,這給民航飛行增加了風險。有消息人士透露,這架E-8C最初被位於廣州南部的空中控制雷達系統識別為一架商業客機,該機在南海上空的飛行高度超過9000公尺。

消息人士指出,直到該機飛近廣東海岸時,才被確認是一架美國軍用機,在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的情況下,這樣的做法可能會造成事故或誤判。使用民用客機作為掩護是美國及以色列的常見手段,但南海上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國際空域之一,這可能會讓民用飛機面臨風險。

大陸媒體《觀察者網》報導指出,查詢航空追蹤網站FlightAware.com後發現,這架E-8C在8月5日的行動中,全程實時將高度、航向、編號等信息上傳到Flight Aware等航空信息追蹤網站,可以透過公開手段查詢,並不存在「將應答機信號偽裝成民航」的情況。

編號為96-0042的E-8C戰場監視與指揮飛機隸屬於美國國民警衛隊空軍,已經在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部署長達8個月。這架E-8C從8月5日19點15分從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20點55分以飛行高度30500英尺飛越巴士海峽前往南海開展偵察行動,一度飛行至距離廣東沿岸領海基線59.27海裡(約109.77公里)的位置。

▲▼Flight Aware紀錄偽裝成民航機的美軍E-8C航跡圖。(圖/翻攝自Flight Aware)

▲Flight Aware紀錄偽裝成民航機的美軍E-8C航跡圖。(圖/翻攝自Flight Aware)

觀察者網指出,在查詢該機8月5日的飛行記錄時發現,該機上傳的航班號為RONIN32,上傳的編號為96-0042,為該機一直以來的軍用編號,均可以被FlightAware.com 查詢,並不存在將應答機信號偽裝成民航這一情況。

觀察者網訪問航空專家分析指出,儘管軍用飛機偽裝民航並不違反包括蒙特婁公約(Montreal Convention)在內的國際法和國際公約,但這種做法明顯是一種不道德的事情,會威脅到正常民航機安全,尤其是容易引起誤擊事件。

►金盞花「一抹爆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