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甜瓜看里拉德神奇三分「狂說20次求求你」 小李堅守波特蘭相信能奪冠

▲拓荒者里拉德、甜瓜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看里拉德最後出手的超遠三分,他狂說了20次求求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恢復精壯身材的36歲老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在12日對獨行俠的關鍵戰役,延續了復賽以來的好手感,17投10中貢獻全隊次高的26分、8籃板。「甜瓜」賽後談到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最後1分29秒的神奇追平三分,他笑說當時自己大概連說了20次「求求你!」

被球迷誇讚調整出個人生涯「最佳身形」的安東尼,在復賽後展現了不錯的狀態。《StatMuse》統計,他近7戰場均能砍17.6分,三分球命中率更達到50%。12日對上獨行俠的比賽,是「甜瓜」連續第3場得分突破20大關,在後場雙槍之一麥卡倫(CJ McCollum)受腰部非位移性骨折困擾而熄火之下,他砍下全隊次高的26分、8籃板和2助攻,另有2抄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拓荒者與獨行俠決勝節陷入拉鋸時,安東尼命中了2顆三分,替波特蘭咬住比數,最後2分23秒的26呎三分,更讓拓荒者追到127平;但31秒過後,達拉斯長人波辛基斯(Kristaps Porzingis)就回敬一顆三分彈,要回3分領先。隨後里拉德出手遠距三分,球第一時間沒進,高高彈起後不可思議地命中。

安東尼談到這記極為關鍵的神奇三分球,他笑說,「我大概說了20次『求求你!』一直重複說著。那顆球命中後,我們就註定不會輸掉。」

帶領拓荒者以134比131取勝後,里拉德霸氣怒吼著,「請給我的名字一點尊重。」這位堅持留守波特蘭的後場球星,賽後再次解釋為何自己「不抱團」加盟超級強隊,他直言「山坡那邊的草不會比較綠」,「對我來說,我覺得我們可以建立起一些成就,並且在波特蘭完成它。我真的這麼相信,我不是只是說說而已。」他深信自己終有一天能為拓荒者帶來一座總冠軍。

一抹爆水、夏日調理必備

關鍵字: NBA拓荒者里拉德安東尼甜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