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億債務糾紛…強擄富商「藏深山小屋」綑綁凌虐! 檢方起訴4惡煞

記者吳奕靖、徐愷昕/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洪姓男子因數年前一起高達4億多萬的債務糾紛,7月初遭債主教唆4名男子從高鐵停車場擄走,強押至南投的小木屋內囚禁、凌虐,逼債,所幸在警方全力搜索下,洪男50小時內平安獲釋。檢方12日偵查終結,對犯案的4男子依犯妨害自由等罪提起公訴。

▲▼高鐵擄人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專案人員進行攻堅後,將屋內的嫌犯壓制在地。(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據了解,洪姓男子數年前因一件工程承包案,與下游廠商林男產生高達4億68萬1735元的債務糾紛,但林男多次索討都無下文,一氣之下遂起意以妨害自由方式對洪男施加還款壓力,且期間他為正確掌握洪男行蹤,6月2日某時,先在高雄市苓雅區某停車場,將GPS衛星定位追蹤器,裝設在洪男自小客車右後保險桿內側,私下追蹤洪男所在位置、移動方向及行蹤等個資,接著再向不詳男子,以每台13萬元購買懸掛偽造車牌的權利車3台,方便犯案時躲避警方查緝。

▲▼高鐵擄人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警方發現主嫌將車輛停在小木屋,並攜帶物資進入,研判肉票在屋內。(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確定洪男行蹤後,林男以事成後可得數十萬元之利潤,教唆另位林男(35歲)與黃男(20歲)、江男(29歲)、張男(19歲)等3名小弟幫忙索討債務,7月8日待洪男下高鐵準備到停車場取車時,將他強行擄到南投的小木屋內囚禁、凌虐,逼債,期間甚至拿出電擊棒、模擬槍攻擊,致洪男左手肘、雙手腕鈍挫傷、聽神經受損等傷害。

同年月11日某時,林男將洪男蒙面拿下並加以鬆綁, 拿出事先寫好的資料請洪照寫,洪因恐遭不測,遂依指示書寫「債權協議書」2張。不過就在洪男被擄當下,專案小組已透過調閱沿線監視器,得知洪男可能在上開小木屋內,遂於同日晚間7時許進行攻堅,順利救出遭蒙面及捆綁的洪男,當場逮捕林、張、黃、江等4人,並扣得作案模擬槍、膠帶及繩索、工具手機、C車及上開「債權協議書」等物。

橋頭檢方經多日訊問調查,今日宣布偵查終結,依法對林、張、黃、江等4人依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無故以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嫌提起公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關新聞】

影/暴力左營砍殺擄!高鐵站強押富商藏深山小木屋 綑綁凌虐驚魂50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