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檢合作守護兒少」法務部與長庚醫療體系合辦研討會

▲▼「醫檢合作守護兒少」法務部長蔡清祥(左)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右)。(圖/記者吳銘峯攝)

▲「醫檢合作守護兒少」法務部長蔡清祥(左)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右)。(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法務部與長庚醫療體系合作,將共同舉辦全國檢察機關兒少保護研討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表示,法務部一項重視兒虐案件,除了修法加重刑責外,更希望讓檢方提早介入兒虐案件;因此這次的研討會,將使醫、檢與網絡成員間有更好之溝通與交流機會。

法務部與長庚醫院合作,為了維護兒少權益、推動兒少保護工作,共同舉辦全國檢察機關兒少保護研習會,自今年7月21日起,分北、南、東、中區4場陸續舉行。因此法務部舉行本次記者會,蔡清祥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都出席記者會。

林口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主任葉國偉等人,也製作一部影片,教導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在遇到兒虐案件時,該如何做出適當的處置,影片也在本次記者會公布。對此,蔡清祥非常讚賞,認為「這對我們檢察官或第一線辦案人員來說,非常有幫助。因為這可以適時的保全證據,將來要追訴的話,才能夠有所依據。」至於王瑞慧也說,這支影片對於第一線的醫事人員「教育他們在第一時間能夠更精確地對受虐兒童做傷勢判斷,協調、介入,保留有利證據,讓檢警能夠更快速處理。」

另外蔡清祥也期許,能藉由這一系列的研習會,先由檢察官分享在地網絡合作之成功案例,做為標竿學習,再透過專責醫療團隊早期診斷及傷勢研判之經驗分享,協助檢察官指揮警政並結合社政、醫療團隊等為有效率而完整之蒐證及妥速的偵查作為,強化網絡成員間的橫向聯繫,共同為維護兒少權益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