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洛磯強打手單場3安成「五割男」 有望挑戰大聯盟近80年紀錄

▲洛磯隊明星外野手布萊克曼(Charlie Blackm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磯隊明星外野手布萊克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落磯強打布萊克蒙(Charlie Blackmon)開季至今打擊狀況火熱,在12日(台灣時間)對響尾蛇的比賽中單場敲出3安,助球隊以8比7贏球,而他個人打擊率來到剛好5成。由於本賽季縮水僅打60場,因此照布萊克蒙的打擊效率,他很有機會完成單季「四割男」的歷史紀錄。

開季至今,布萊克蒙出賽共出賽17場,68次打擊機會敲出34支安打(包含3發全壘打),打擊率來到五成,另外貢獻20分打點。大聯盟上次出現這樣的成績,要回溯至2004年邦茲(Barry Bonds)在巨人隊時,當時他同樣在前17場比賽、至少50次打擊機會,貢獻五成打擊率,另外達成此成就的還有前洛磯強打沃克(Larry Walker)、傳奇球星漢克阿倫(Hank Aaron)等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聯盟官網報導,依照目前布萊克蒙的打擊效率,加上本賽季因為新冠肺炎關係縮水至60場比賽,這位洛磯強打很有機會在例行賽打完後維持4成的打擊率。若成真,這會是自1941年名人堂球星威廉斯(.406)後,再度有球員在例行賽平均打擊率來到4成。

目前布萊克蒙的打擊三圍為 .500/.527/.721,整體攻擊指數(OPS)高達1.248,目前他也暫居聯盟「三冠王」,在打擊率、安打數、打點數都排在第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